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兒子:媽只會看電視 打電動

狗兒在唸小學一年級寫了ㄧ篇作文,題目「我的家庭」,裡面的內容令我哭笑不得呀!
文章裡他大概就是一般家人成員的介紹與敘訴,其中媽媽那幾句話簡直過於坦白,前面有阿公、阿嬤、爸爸、外公等文詞,接下來因為有外婆那段內容更襯托出他娘的個性(但與事實就見仁見智)內容:『我的外婆很厲害什麼都會,而且還會當醫生,我媽媽什麼都不會,她只會看電視跟打電動』老天爺啊!我承認我很愛看電視跟打電動,但沒有什麼事都不會呀!外婆真的是什麼都會,但是外公開玩笑的說不能說外婆是醫生免得被告是密醫,因為我媽媽聽醫生表哥的建議有些小感冒之類看過醫生之後吃科學中藥,狗兒勝至於後來出生的表弟妹都吃,所以他心目中的外婆就是醫生,如碰巧有人不舒服他就建議給外婆看病。至於我真的像兒子說的一樣嗎? 嘿!嘿!除了「什麼都不會」有點誤會,是「不需要我做」愛玩電動不否認,愛看電視也是事實,不過這兩種我是用我天生不用睡很久的時間換來的,電動那時候 很紅當道比現在的Wii更紅,有『瑪莉歐』『大盜伍衛門』『俄羅斯方塊』等,但後來有一片『D.r瑪莉歐』至今我還很懷念,它好玩的原因是玩雙打靠智慧動作快速可打敗對方,不能再講下不然我會很ㄏㄞ、ㄏㄞ、ㄏㄞ、ㄏㄞ、ㄏㄞ、到不行,總之我每一種都要玩到(也很快)破關為止,找出密碼再將秘笈傳授,所以我也沒閑著因為我負責周圍小朋友<育、樂>責任也算重大耶。外出時包括上美容院、醫院、坐捷運我手上一定有Game Boy;當然現在任天堂舊的機器、Game Boy已經功成身退,因此我現在在家有電腦可以玩,用「數獨」取代Game Boy。小耳朵時代我幾乎有個願望開錄影帶店,我租港劇與日片的推理劇,一口氣都20~50片的拿,因為怕錄影帶店休息,只要我想看的電視節目日劇、韓劇、港劇都錄起來等全部播完才看,這樣不會浪費時間又過癮。但是我還是過著白天上班、晚上陪兒子寫作業或有飯局應酬,假日帶兒子出門有時自然科學班活動,但我這兩種興趣至今還是「始終如一」沒中斷過,狗兒說實話你真的很了解媽咪,也很像在給妳老媽【吐槽】,不過如果你對課本的了解似乎沒有像了解媽媽那麼徹底喔*(因為那時候你才小學一年級ㄟ)還有切記!切忌!你親愛的媽咪會做的事情很多ㄋㄟ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