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說的比唱的還好聽


我從小就很愛講話「嘰哩呱啦」「嘰嘰喳喳」說個不停,長大後算不算「口若懸河」「伶牙利嘴」呢?給親朋好友評斷囉!但還算「口齒伶俐」說話實在是難不倒我。
一說到唱歌可以說是我這輩子【遺憾】事件中佔前幾名的,爸爸與媽媽都會唱歌,不用到很會唱但最起碼表演沒問題,而我弟弟都算會唱歌而且不賴,妹妹也算可以,只有我從小一開口唱歌就五音不全,[走音][走路]還厲害,考音樂簡直像在上雙簧似的,背後總是有人罩不然我根本沒辦法展現『歌喉』總是恨得只想『割喉』
所以最害怕每次去郊遊旅行坐遊覽車(必須裝睡)、開同樂會擔心被拱上唱歌(都不敢痛快玩怕被請去唱歌),後來KTV盛行對我來說更加痛苦,因為朋友都很愛唱歌也很會唱歌,所以聚會地點都改在KTV比較多,更令我痛苦因為實在不會唱歌,但更痛苦的是沒人相信被逼迫之下歌聲一出更令大家乍舌,因為真的五音不全外加雜音;至今知道我有如此特殊才能的朋友從興致勃勃教學到現在不得不接受由我負責輸入歌曲的事實。
每當有唱歌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叫<邱小燕>只會講話但不會唱歌,我可以主持節目但沒辦法唱出動人心弦的歌曲,好羨慕別人悅耳的歌聲,而我是說的出口唱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是名副其實的
【說的比唱的還好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