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用腦過【度】與【渡】過

我從小喜歡看的書「福爾摩斯」與「亞森羅蘋」而不愛
看也不看漫畫書,玩的東西是「智慧盤」我從未玩過跳房子之類的遊戲,我很不喜歡看卡通影片,因為百思不解卡通影片內的[老鼠>]大概我很怕老鼠,可是每次都是一群笨貓笨狗被它欺負,就覺得太把它美化;我也覺得自己是一個奇怪的小孩(當時)一樣飛天遁地但我愛看武俠片,一樣尋找媽媽我愛看連續劇,一樣是有喜有悲的劇情但我只愛看電影就是不愛看{卡通影片}。智慧盤是一種像拼圖一樣的組合成型,但它與拼圖不一樣的地方是拼圖只有一種拼法,智慧盤卻有數百種~數千種的變化組合,我記得我沉迷於智慧盤至國中畢業,樂此不疲;至今我最愛看的書籍還是推理、偵探、緊張、懸疑的小說為主,看電影電視亦是如此,尤其是以前有出租錄影帶,我超愛看日本的木曜、土曜這種謀殺案情節的電視劇。
幸好現在有「數獨」我可以在沒辦法使用、攜帶電腦之時,我可以做「數獨」打發時間也可以改進急性子的毛病;如今科技發達電腦也是日新月異,雖然我沒上過一天的電腦課程,但是從碰觸電腦開始已有自知之明無法跟它脫離關係,我不管用我的『惦腦』(我腦袋瓜像個走馬燈記掛想念人、事、物等很少腦袋瓜是放空狀態)還是『電腦』我都覺得缺一不可,所以我這二腦息息相關,用腦治腦。
★ 每當心情不好、情緒低落不知如何[渡過]難熬的日子時間,我必須靠著電腦[渡過]心情漸漸提昇。
★ 每當電腦秀逗在我心裡就很鬱卒、檢討自責為什麼要[過度]使用它,為什麼不注意小心點沒電腦的日子我怎麼[渡過]。
★ 總之用腦[過度]或是電腦使用[過度]都不事件好事,因為[過度]的使用是會減短他們的壽命,那日子可不好[渡過]哦!結論是千萬不要因為[過度]使用電腦或人腦喔!才有好日子過呦!嘿嘿!不管用腦【度】【渡】,我都喜歡。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能是因為妳的關係,我媽媽開始想要買電腦,當我幫她買了電腦,她馬上連線到妳的部落格瀏覽,我們都覺得,妳好棒!可以寫那麼豐富的日記。 最近我媽身體狀況仍不穩定,不敢隨意外出走動,據說昨天她開始在網路上跟妳打麻將了!原本她覺得一輩子與電腦無緣,如今她也一點一點在學習,連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也許電腦可以開啟我媽人生的另一種風情!真的很謝謝妳!

純純 提到...

妳好,昨天要歸功於妳女兒很聰明靈巧,我也希望BLOG對他們都有幫助,我小阿姨也是開始學看電腦效果不錯,她身體還會跟著滑鼠動,不知算不算運動呢?剛剛妳媽媽還問我怎麼看連結的BLOG,也希望妳媽媽身體健康,我隨筆寫的還希望你這位大導演指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