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兒子:媽妳沒有錢贖我怎辦

狗兒從小是一般小孩會想到的地方他一點也不會在意,不會注意想到的地方他卻很在意。
自小他就會擔心走失、丟掉或被綁架,所以出門一定手牽好、人跟緊,隨時隨地提高警覺注意周圍有沒有可疑人物,這號人物(應該是兒童)應該不多吧!可以列入稀有動物吧!
當然朋友們都說我太緊張影響了兒子,才怪呢妳們大家也都嘛一樣緊張,只不過孩子不同罷了!幸好有危機意識總比不懂的危險好多了。
我提過他小一的作文裡之前已有提到外婆,而提到外公他是這樣寫的「我的外公是個做很多家的董事長」其實是合夥事業所以掛名好幾家,自從媽媽生病後爸爸就退休,雖然人退休但是BENZ車卻沒有退休,因為媽媽就醫(雖然有時候一住二、三個月)但是放療就需要每天報到,所以就沒請司機由我當司機兼隨護,我四位弟弟也都不願意接收那部車子,因為我們都覺得自己未到開BENZ車的等級與資格也養不起,所以只好我來使(駛)用,理所當然我也只好開那部不是我的車去接狗兒上下課,有時候晚了一點到他就很不高興,原因倒不是等很久而是一個對他來說很重要也很擔心的理由「太晚來四下無人萬一有壞人就很容易看到我上BENZ車,誤導歹徒以為妳很有錢來綁架我,妳又沒有錢贖我怎麼辦?」說的也是有道理ㄋㄟ,他擔心的也不無道理,難怪喲有一次載好友兒子[凱弟]去接他,打開車子天窗凱弟拿個旗子揮來揮去,明明看到狗兒了他還東張西望不上車真不知道再搞什麼鬼,在校門口又不能按喇叭,好不容易躲躲閃閃上了車,幸好我是他娘不然會以為他在躲債主。
媽咪:「狗兒真難為你啦!讓你惶恐不安,幸好那部車也退休了,免驚!安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