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沒趕上【科學新貴】的列車

當我隨筆寫寫自己的想法、心情與看法,本來就覺得寫了最起碼多多少少要有人捧場、瞧瞧,但是作夢也沒想到設BLOG。
雖然很久很久就想寫但是遲遲未動筆,原因懶之外再來覺得該給誰看呢?很高興有寫的[動機]因為受到鼓勵,一個多月前經弟弟的幫忙成立此BLOG開始有[動作],本來就喜歡跟親朋好友「話聊」就蠻希望大家能分享,但提到電腦幾乎都搖頭說莫法度ㄟ,讓我就有[動力]要教他們使用電腦希望大家會看,當然就需要用電腦,老天爺一卡車的人該如何解決呢?勝至於想集體帶去網咖大家一起來學學,當然是做白日夢哪有可能呢!不甘心總是必須想辦法吧!其實學一些皮毛的人應該引發興趣不是被嚇跑了,所以必須從子女或孫子方面協助幫忙,其實是看個人所需 而且不需要要求從基本學起,只要設定需要的在[桌面]或[我的最愛]裡面70、80歲數算什麼。
就在多年以前手機~~~~~剛開始普遍化之時我幫每個人設定教大家如何使用,那時如果我有兼賣手機可能也小賺一筆因為最少我周圍與外圍的親友大約人手一支手機,到底推薦了幾支呢?應該有六七十支以上,連帶辦號碼幾乎一掛的號碼,再由我教他們如何使用幫忙設定輸入電話號碼(單手操作一小時約輸入三、四十支號碼)但是手機很方便隨時隨地教學;其實『手機』我從未看過一次說明書,而且任何一種廠牌的手機都馬上上手一般操作、設定、輸入電話號碼都OK不管是手機或電腦我完全沒上過一天課,幾乎無師自通到現在老了才發現自己有這天份,可惜啦!已經搭不上科學新貴的列車﹛嘿!嘿!這只不過我自己往臉上貼金﹜
其實這些新資訊都會一點才跟得上時代腳步,也可以把自己與社會的代溝變窄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