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 星期三

健康檢查『終結』健康嗎?

健康檢查之後<從小毛病到大病痛>都會接踵而來是真的嗎?
這個答案絕對是[錯]我父母親請他們做健康檢查是很困難,常回答的一句話「本來沒病,健康檢查馬上所有的毛病就跑出來了」「一但檢查出毛病來就迅速惡化,不如不做」,所以當發覺媽媽身體狀況有變化,事先安排健康檢查之後再對她說陪爸去,反之跟爸爸說陪媽去,兩人才答應健檢,檢查當天由小弟陪同。
沒想到竟然如他們所說的不檢查還沒事,做檢查然當場檢查出是{子宮頸癌}末期,當醫師問媽媽是否有家人陪同,媽媽覺得事有蹊蹺,馬上表明:「兒子與先生都有一起來,可是什麼病症可以告知她本人」,所以醫師請爸爸與弟弟入內宣佈這噩耗。
從那天起全家陷入低迷氣氛,雖然媽媽常常說:有病死了就算了,但是真的生病後,發現要死也不能馬上死,也不容易死【生死不是能操控】雖然媽媽現在康復那是經過努力、忍耐、受罪才有今日,但現在她也會站出來呼籲大家要做『健康檢查』而且從年輕就開始定期做健檢是必要的,因為【年輕≠不會生病】請大家健康檢查從現在開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