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爸爸の連結

在我第一篇「化療&話聊」就介紹過爸爸有11位
『兄弟姊妹』,爸爸是排行老五在兄弟中排行第二,所以大家都叫他老二;以爸爸他們為基準算第一代請先看以下統計家族的人數:
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 (包含配偶)

1. 爸兄弟10+29+25=64(人)
2. 爸姐妹12+40+34=86(人)
3. 合 計150(人)
在我小學畢業前我們可說真正的大家庭,爸爸五個兄弟全部住在一起超過50個人以上,在熱鬧的都市大鎮上很不簡單吧!五個妯娌不曾因為做家事分配等問題而有所不愉快,小孩子的爭吵應該是難免,不過我從小與上、下堂兄弟姊妹有空窗期(因為我家老五生之後堂弟妹一堆相繼來報到)整天跟著阿嬤東玩西吃所以我獨霸天下很久;因為獨霸的關係三姑六婆黃」親國戚(伯父與叔叔都姓黃)我都很熟悉。那麼多人走在路上大概不認識吧?的確會這樣子有一次大伯父的外孫女與三姑媽的孫女同ㄧ棟大樓上班兩人互相覺得面熟(已經算不錯了第三代一年見一次面),而我與媽媽應該是這一百多人都算認識而且什麼關係也都知道,我們這邊家族全部集合可說固定每年大年初五吃回門酒(大約7~8成到)機動性就是長輩大壽及辦喜宴;而我爸爸他們兄弟姐妹除了大姑媽過世,每星期一定至少1~2次聚在一起吃飯聊天,其實到第二代也就是我們這一代大家表兄弟姐妹熟悉度都還有將近百分之百,第三代年齡差距生活方式所以比較沒那麼熟但是也不是不認識,以這麼大家族我們算很親近感情密度又高,就算不常見面一但聚在一起大家互相有講不完的話,我們都大嗓門且豪邁的家族性情高亢的笑聲沒間斷過ㄋ,各位羨慕吧。
★感謝一個人~我三弟{天聲禧語}站主,他長期以來幫我們編排、製作、修改[家族通訊錄],所以就算不熟悉與想了解或尋找都可從通訊錄獲知。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於我這個嫁進這個大家族的外省人來說這個超大的家族給予我超大的包容與諒解 快樂的氣氛不斷常會感染習慣冷漠的我 但私底下的暗潮洶湧也是另人驚嘆              獻給我自己與我的先生今天是我們的結婚六週年

匿名 提到...

恭喜六週年祝福直到六十週年,這個家包容性強來者不是[客]所以接受被包容....就會融合

純純 提到...

我忘了要感謝一個人~我三弟{天聲禧語}站主,他長期以來幫我們編排、製作、修改[家族通訊錄],所以就算不熟悉與想了解或尋找都可從通訊錄獲知。

純純 提到...

2007年7月6日增加一人
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 (包含配偶)
1. 爸兄弟: 10+29+25=64(人)
2. 爸姐妹: 12+40+35=87(人)
3. 合 計: 1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