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過【肚】時期


    古人說兒女是來討債的,現代對這種說法到底是討債還是還債,我 想都有吧!因為受虐兒不少,更有些百般凌虐慘不忍睹;也很多懵懂無知 的青少女糊裡糊塗的生下而後拋棄,令人感嘆世風日下;也有些寶貝到為 不至、小心翼翼倍至呵護,使得孩子脆弱、無法適應這社會;但也有寵愛 有佳,把孩子慣的不知天高地厚,隨心所意、危害社會、製造亂源。
   難道現在沒有父母有辦法讓孩子正常的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 安安的出生、學習、成長嗎?<有>不是沒有,只是能不能作得到適度的父母,很困難,我自 己也一樣會擔心、緊張,可是只有用平常心,但是很不容易調適到 剛剛好。對兒女的期望也是無止境,有所期待,
過度關愛是壓力,過度放任是寵愛,我也不例外。
   所以最近我想到一句話,來自我安慰,不知道是「
道理」還是「歪理」,那就是 【過時期】,我把它解釋成~經媽媽的子,來到這世界,與我們一起生活的間是美好,成長後有他們的天地,只要他們過的好,身心健康,但是不要有所待回報或照我們的想法;我用此句話來調適自己,希望有人與我有同感,互相提醒。

3 則留言:

傻人有傻福 提到...

心有戚戚'自從有了孩子才了解啥叫"生命的意義在宇宙繼起之生命"(應該是這樣說吧)為孩子無私的奉獻,看著一天天長大的她的笑聲她的純真真的有無盡的感恩,也有無盡的滿足,是我這個年紀再也看不到在也找不到的了.將來的她也許傻傻的,也許急功好利的,也許男友一個換過一個我都要記得現在的她多麼美

匿名 提到...

成功了嗎

匿名 提到...

雖然我沒孩子但百分百贊同妳的"過肚時期".很富"禪"意的一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