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兒子:媽妳也有讀書上學哦

在小時候總是會羨慕那些背著書包大哥哥、大姐姐們覺得上學好棒好神氣,真希望有朝一日也一樣。
後來如願以償上學去但一唸就唸了15年以上,對喜歡天馬行空又貪玩的我對上學還真是『又愛又恨』因為『有好有壞』,至今讓我遺憾的事是當初不懂的用功讀書而且玩與讀書絕對可以共存,如今悔恨已晚但現在可以學習的還很多到現在真正領悟『活到老學到老』如還沒領悟到的人也別懷疑那是妳(你)還年輕。
狗兒在大約三歲多左右自動說他想上學,其實自己帶不一定要那麼快就去上幼稚園,想想狗兒要去上學也不是壞事當下找了ㄧ間四位舅舅曾經就讀的幼稚園,第一次要去上學興高采烈一副【我現在要出征】,他出征我在家心理交戰總會擔心適不適應或會不會危險,好不容易回來我們都等待看他如願以償的模樣,一進門他第一句話說:「媽妳可不可去告訴老師不要叫我吃東西,一直在吃東西又要睡覺」,老天爺啊,沒錯這都是他的死穴所以熬了三天第一次『狗兒上學去就破局了』。
後來隔了ㄧ年幫他報名一個基金會辦的一天三小時一星期一、三、五共三天媽媽又可在外面看有時還要一起親子活動是幼稚園小班的前身,很快的就適應也很滿意就開始到處炫耀他有上學也有好多同學很像是已經唸到博士班的感覺。有一天在路上碰到我同學就閑聊了ㄧ下,因為久未見面偶然相遇當然以我有點三八個性一定很ㄏㄞ,事後狗兒就問我:「媽那是誰啊?」我的答案當然是「我同學」,他有夠驚訝的說:「媽原來你有讀過書哦!妳有去上學也還有同學啊?
狗兒呀狗兒你以為全世界只有你<讀過書><上過學><有同學>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