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麻將皇太后

近來新聞炒得沸沸騰騰的世界麻將比賽這時候我們就想起我們那麻將皇太后
『阿春仔姨』『阿春仔姑』,(我們都樣稱呼她)那是沒給她報名不然可能她是世界冠軍呢!之前在媽媽の連結內提起過春姨(這位姨媽是媽媽視如親姐妹的唯一位堂姊)她今年高齡【90】歲但是看起來頂多【70】歲左右在【89】以前她是麻將上班族不管剛作完心導管手術或是手被摩扥車撞斷手都還是照打無誤,陪他打牌還不能動作慢思考過久體力要好,有一次家族聚餐完是晚上九點多,我與表弟三人陪她打牌從那時刻起打通霄至清晨六點我們三人已經精疲力竭喊停,他很體恤的叫菲佣煎蛋給我們吃完總該放行讓我們回家睡個覺吧,沒想到吃完正準備打道回府之時他馬上喊「吃完了有體力了我們可以再打到中午」天啦春姨您未免太強了,她打牌十打九贏牌友只有遞減,所以靠表姊當經紀人天天安排牌友牌局因為這位歐巴桑從【9】開始打牌請大家幫他算一算牌齡多久,外孫女教她用電腦打麻將後來電腦實在欠她太多錢所以電腦也變成拒絕往來戶;最近一年除了打牌他迷上韓劇但是一定要看愛情文藝片沒俊男美女也不行,每一部他一定從頭看到完才作罷連尿桶都擺在身邊是個超猛的「怪婆婆」
至今他還是耳聰目明打牌不用戴眼鏡(近視遠視都不用)七孔已有四孔正常嗓門又大鼻子嗅覺又靈敏這三孔也很標準、牙齒又好到現在我必須喝甘蔗汁她卻啃甘蔗,這時請大家可別誤會以為她吃了什麼山珍海味,NONONO、她很挑食天天吃醬瓜之類都沒營養的東西反而OK,罵起人來整條街都聽到,個子小大約140cm左右但是身手矯健敏傑爬樓梯臉不紅氣不喘,記性好又有幽默的一面開心導管手術還用國台語與日語喊痛哀哀叫還跟醫師道歉他不會{英格利喜},醫生教授也不示弱用什麼語言喊痛乒乓式的回答動手術都還如此,真的是奇葩中的奇葩。
我爸爸還請她趕快認識一些幼齒因為怕以後我們都無法奉陪因為『阿春仔姨』『阿春仔姑』世上找不到您[這款]的人類啦,雖然最近聽說腳痛本來前一陣子計畫裝一部電梯因您反對作罷(至今姨丈家兄弟均住一起樓上樓下)讓一堆最年輕也是八十好幾的人[動未調],所以為了讓您同意裝電梯才讓您腳痛趕快批准吧;祝
[早日康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要稱她為"韓劇天后"了。她現在迷上韓劇,一天至少看12個小時以上,且專挑俊男美女演的現代愛情劇。還吩咐我向她借的韓劇要還她,她要再看一次。精力旺盛,真是一點也不輸年輕人!


小美

匿名 提到...

有位師奶級的朋友曾告訴我
她最喜歡看年輕帥哥演的韓劇 日劇
這位朋友說

看了帥哥美女愛來愛去
自己感覺就好像跟他們一樣年輕
還有 男主角不帥 還沒有用 (像電車男)

不知 這是不是阿春仔姨 長壽的秘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