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癌症】家族


每當提起癌症幾乎大多數之人聞知色變,更何況是{癌症家族}但是更要 {快樂面對}
在大家庭出生的我,雖然是一個女孩但並沒有重男輕女的待遇,因為與堂哥堂姊相差五、六歲,所以從小就與阿嬤黏在一起,因為阿嬤有氣喘,因此醫生緊急出診是常有的,但反而平常硬朗的阿公過世,從發現到去世短短三個月,當時小學六年級的我不知【癌症】是那麼可怕與無情。
阿公是<鼻咽癌>辭世,大伯父<舌根癌>開刀治療,在十幾年前也是三個月左右<肺腺癌奪走了對我們疼愛有加且敬重的大姑媽【癌症】是奪命殺手;直到媽媽<子宮頸癌>就醫治療,那時候才知道我三姑媽很久以前也是<子宮頸癌>開過刀,而表哥在大學時候就罹患<鼻咽癌>(大姑媽的兒子),因早期發現後來成為一位放射腫瘤科醫師,我才開始頓悟【癌症】這病不是與我無關雖然【癌症】它不是傳染病,但有可能是家族性,也讓我了解到原來我們家族人人必須【癌症】以待,我為了媽媽、家族,開始要了解如何面對這既可怕又可惡的世紀大病魔。
首先陪媽媽面對、接受治療,這是一個煎熬漫長的日子,我媽媽終於戰勝,這可說{盡職醫療團隊+奇蹟+堅強毅力+不放棄+支持鼓勵}在此我要感謝和信醫院『劉美瑾』醫師,讓我們體會到對醫生信賴跟配合的重要性;以後我會將媽媽就醫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這之後我五姑媽得<乳癌>六姑媽、<子宮頸癌>、三叔<大腸癌轉肝>,當然也會恐懼所幸我們家族的個性樂觀肯面對,更有醫術高明的醫師與醫療團隊,所以我們家族雖是【癌症】家族,治癒率也相當成功,最重要的是未雨綢繆[危險意識][健康檢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