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我的舅媽

「差不多」舅媽~畫像
首先當然先介紹大妗囉,大舅媽含蓄不多話,所以我們對他就如同一般長輩一樣,尊敬但是不會不熟,應該說我們家族都互動頻繁密切,所以沒有疏離感;大舅媽給我們的感覺(事實也是如此)非常潔癖,二舅舅常常學他洗手的模樣,雖然常模仿但是每次我們會笑到不行,因為他洗手一次可以洗半小時,洗手的方式簡直是跳一場手部山地舞,真的洗很久很久,所以我常會開個小玩笑,讓她緊張很簡單,摸她孫子一下,就喊:「糟糕!剛上完廁所忘了洗手。」那可不得了,只差沒抓去全身消毒而且屢試不爽;在這跟大妗說聲對不起<我每次都有洗手您放120個心啦!>。
    接下來是相當精采的二妗,他是一個『差不多』舅媽,人熱心大方又勤勞、耐用更是耐斯,因為他一直跟外公外婆住,所以我們表兄弟姐妹時常一去就十幾個連大姑子小姑(我媽媽五個姐妹)常一、二十個去玩、甚至於去住,他都無所謂而且簡直是女超人; 只要跟他講想吃什麼,當天餐桌就出現那道菜,只要我們想吃什麼或哪裡的名產,他就算多遠或要等、要排隊他一定會買給大家,他不計較也是他差不多的個性有關,常常不順路像板橋跟天母,他也會說兩地很近,順路接送都OK,鴕鳥跟火雞、斑馬跟驢子都『差不多』,真的是*※◎。我要對您說<因為有您我們很愛回外婆家直到現在也是一樣,而且很喜歡您對100元與1000元也差不多的感覺,很棒喔!>
    三妗最年輕貌美,但不幸在五月18日因癌症過世了。當然我們都很不捨,可是看她受病魔折磨,真的很心疼,小舅媽很漂亮,雖然她常說血型O型的自己脾氣要改,但是對我們這堆晚輩很照顧疼愛,由於她很年輕所以跟我們很親近,對我們很慷慨、不吝嗇(您走了我們福利少很多),對她的感情、思念,我另外寫一篇追思文來送她好走,所以她的事情暫時保留敬請期待;不過她喜歡樂觀、開朗的我,所以我當作她還在我們身邊一樣的要對她說<謝謝您常送禮物給我們,以後您會繼續送給我們禮物~就是您的關愛永遠不會消失!>   
我們很幸運的是舅媽都比舅舅慷慨大方,無論到哪一家,都熱情款待像在自己家一樣,甚至他們還會【暗槓】沒給舅舅知道,這也表示他們真的很疼愛我們,老舅謝謝您們的老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意,真的是"差不多"媽媽...XD

傻人有傻福 提到...

有幸能有三位好舅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