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兒子:媽有個地方很適合妳

我最適合住也最愛的地方就是~鬧區
出生到小學六年級我一直住在火車站旁,住家對面是縣政府,斜對面有公園、市公所,公車站、計程車行都在家門口,三分鐘內可以到菜市場是十足鬧區。
國中就搬到有稻田的住宅,天啊!太安靜了,那裡的鄰居七、八點就睡覺,那時間我家才吃晚飯,整整大半年失眠(晚上蟲鳴、清晨鳥叫),四、五點鄰居已經在田裡耕種。
後來住的地方都鬧中取靜,我結婚後直到現在都住在台北市仁愛路與忠孝東路一帶,我是個離不開市區的女人,住一定要交通方便,希望左邊有百貨公司右邊有大超市,巷口有便利商店(有備無患這樣才有安全感)。
   我有懼高症,這輩子唯一爬的山是皇帝殿,那是被騙去的,當時進退兩難永生難忘,連掃墓那些小小山對我來講都很困難,四肢一起全力以赴,前有人拖後有人推;大約在我兒子小學一、二年級去掃墓,當時我跟他說「媽咪很怕住在山上,以後我不要放在這種地方我兒子經過半小時很興奮的跟我說
:「媽有個地方很適合妳【善導寺】因為它在忠孝東路上,那邊有飯店、麥當勞,離我們家很近,再往前就是SOGO百貨」
   兒子喂,你還真了解你娘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