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媽媽の連結

媽媽家族又比爸爸他們這邊更為龐大
因為媽媽這邊還有從小住在一起的堂兄姐三位與鄰的居姑表兄弟姐妹十位,我的二位堂舅因為年齡與外公接近已經過世,堂舅的孫子輩年齡與我很接近、而媽媽堂姊那位阿姨又跟媽媽他們的感情真的情同親姐妹般,因此我們與表姊從小到大感情一直都很好,阿姨今年【九十】大壽,到現在耳聰目明麻將常勝軍,連電腦麻將都欠他好多錢呢!現在又迷韓劇的現代愛情劇而且主角一定要俊男,現在啃甘蔗沒問題還問我們牙齒那麼硬怎麼會痛?多氣人的話,肺活量大罵起人來一條街全聽得到這位超勇的歐巴桑現在由她領軍當大家長他們這一邊已有五代同堂:
第一代[媽媽輩]→第二代[我們這輩]→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包括配偶)
1、 堂兄姊 6+20+19+21+1=67(人)
2、 媽兄弟6+15+ 6+ 0+0=27(人)
3、 媽姐妹10+40+33+ 2+0=85(人)
4、 合 計:179(人)
接下來就是媽媽的兄弟姐妹共八位三位兄弟、五位姐妹,媽媽是女孩中排行老三(人家說第三女兒命最好)而八位中是排老四,這邊我們感情也與爸爸那邊一樣深厚,這邊有外公的『美術紀念館』也是我們聚集之處,每年大年初二在美術館舉辦回門酒,當然<差不多舅媽>主辦,再此要感謝二舅媽如果沒有她耐煮耐操耐勞耐斯這百人以上自助餐會有如流水席般的食物真厲害,飯後一年一度小朋友盼望的重頭戲也是敲舅公的時候來臨,玩撲克牌【】補中動
遊戲越多人玩越刺激大約二三十人一起玩,每個星期六日有事沒事就可到美術館幫忙小聚ㄧ番,到底這邊有多少成員當然也是上百人我也全部都認識不簡單吧!看我們的感情多麼濃厚可從{邱記粽子}{永遠美麗的三舅媽}這些回應就知道我們的連結網有多麼密切啊! 雖然現代要有如此龐大的家族產生很困難,但不管多少人都必須珍惜彼此的緣份。
☆感謝一個人~我三弟{天聲禧語}站主,他長期以來幫我們編排、製作、修改[家族通訊錄],所以就算不熟悉與想了解或尋找都可從通訊錄獲知。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

雖然知道我們是大家族

但...現在才知道,真的好龐大唷!

外婆這邊竟然已經5代了

我應該是第3代吧!

但才20耶!

下面竟然還2代

純純 提到...

沒錯,基本上那位出生半年左右的小弟弟要稱呼妳[姑婆]在妳們哇哇落地之時你就有人喊妳一聲[姑姑]歡迎妳出來啦!

純純 提到...

我忘了要感謝一個人~我三弟{天聲禧語}站主,他長期以來幫我們編排、製作、修改[家族通訊錄],所以就算不熟悉與想了解或尋找都可從通訊錄獲知。

匿名 提到...

有這麼多的族人妳可參加立法委員選舉劉蔡兩家一定支持

匿名 提到...

看到劉蔡兩家要支持,不出來競選好像很可惜喔!ㄏ!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