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睡午覺

我從小上整天課時最擔心的事就是睡午覺,還沒睡就已經有夢饜囉!
我的體質是不用太長的睡眠時間,我家兄弟姐妹都如此,不但如此還包括我們的兒女亦是如此;所以每天都為了睡午覺煩惱,因為趴在桌上難以入睡,就像煎魚一樣翻來覆去睡不著,漸漸的快睡著了,這時候起床號的鐘聲傳來了,解除警報<起床囉>、耶***下課啦!
在我念小學時候由班長、副班長、糾察股長記名看誰沒睡,所以只好天天趴在那煎魚;沒想到兒子一模一樣,弟弟的女兒也是如此,每天同樣的情況,有一天兒子放學回到家非常的懊惱,原來老師看他實在睡不著就讓他上台試試看,沒想到他說:『我每天都睡不著,可是今天上台看每個人都在睡覺,我也好想睡,而且也好無聊,以後我睡不著也不要站在那裡』我想如果是我大概也是一樣,因為我們母子都是上課忍不住愛講話的學生,當然囉,ㄏㄏㄏ我兒子不知他娘也是這種人,噓……∴

直到我成為上班族還是一樣,睡午覺那是沒辦法的,所以每天逛公司附近有路邊攤與有名的菜市場(不是愛買而是無奈怕吵醒同事),琳瑯滿目的東西,使我差點當上『場長』;直到現在我都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我覺得對我來說不用睡午覺的好處是我可以多出時間來做一些浪費時間的事情,是【】還是【】。

1 則留言:

傻人有傻福 提到...

想來自己一直到國小六年級都有吃飽晚餐就說到第二天早上的本事真是恐怖怕不睡昏過去怪不得現在傻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