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兒子:媽爬山要有百貨公司

                                    阿里山小火車

阿里山神木
            玉山國家公園

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兒子:媽有個地方很適合妳
在6/8這篇文章裡我提過我怕住在山上又有懼高症,所以叫我爬山似乎沒那麼簡單。
狗兒在唸幼稚園之時有幸結識了「林教授」夫婦,教授夫婦是一對和藹可親、照顧後輩之智慧型長者【平易近人、寬以待人、嚴以律己】這就是他們的寫照。
狗兒成長中的教育問題帶給我諸多煩惱,有幸教授夫人陪伴,她給我很大的鼓勵、支持、協助,如今狗兒已經大學畢業也即將退役,我很感謝一路走來有她陪伴,這份情感筆墨也難以形容。
狗兒小學二年級寒假與他們夫婦一起<阿里山之旅>是一趟令人回味與愉快之旅,旅遊中狗兒相當喜歡原野山林之情,教授細心觀察即跟狗兒提及以後可一起上<玉山>,狗兒馬上展露興奮的臉但興奮之餘馬上問:「山上有百貨公司、路上有路邊攤嗎?」答案當然是「NO」,他立刻浮出失望的表情說:「不能去啦!媽媽最怕爬山除非到山上有很多路邊攤,山頂有百貨公司,她就會不知不覺走上去」,老天爺啊!在離您那麼近的阿里山上真不給面子,狗兒啊!你也幫幫忙給娘留點面子嘛,不過也正是你可愛之處。
當然沒去因為至今玉山山頂尚未有『百貨公司』,感覺上一轉眼已長大了,事實上漫長的成長過程至今還是讓教授您二位照顧,雖知二位不求回報,也將我當摯友非晚輩,我還是要說:
「感謝您們!祝您們身體健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幾日不見,又多了好幾篇文章,妳稱得上”盛產”哦!
文筆不錯,愈來愈通順,也很溫馨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