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韓劇常出現的【流鼻血】

<流鼻血不能把頭昂起來,照平常的姿勢然後捂起來止血>
有看韓劇的人都知道韓國人實在很喜歡悲劇,因為10齣戲中有一半戲裡會有癌症病人,甚至於70~80%劇情幾乎都有罹患「癌症」之劇情
,而且只要流鼻血就就知道是「血癌」,越來越走火入魔連「眼癌」都有囉?不然過於勞累也會流鼻血,我感覺我們流鼻血沒他們那麼嚴重,大概韓國比較寒冷吧?不過日本也一樣寒冷好像也沒有韓國那麼誇張吧,令人害怕。
每次看到這種劇情我不禁想起狗兒小時候會流鼻血,動不動就會流而且一星期好幾天像上學周休二日一樣,小時後照顧他我總是神經繃的緊緊的,當然帶他看了許多大小醫院或知名耳鼻喉科檢查,幸好醫師們看法大同小異都說狗兒是因為『過敏性鼻炎』而且他的鼻膜比較薄,所以稍微用力、打噴嚏、揉揉鼻子或睡覺不自覺都會流。

狗兒從很小的時候就常常流鼻血,所以他都會自行處理,到四五歲時他簡直是流鼻血專家,他有一天就很專業的口氣告訴我<流鼻血不能把頭昂起來,照平常的姿勢然後捂起來止血>所以每當我看電視裡一流鼻血把頭昂起來,就覺得是錯誤的示範。
所以提醒大家千萬記住【流鼻血】不要驚慌先止血但方法一定要正確,如經常性一定要先看醫生不能掉以輕心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