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兒子:阿公我在日本撿垃圾


我提過狗兒第一次去日本是剛滿四歲後去找他三姨(我小妹)在那邊讀書,而且住在我大姨媽家所以那趟我們住了一個多月將近兩個月。
很多人會問你們到底兩個月都在作什麼,除了去好幾次迪士尼樂園還去了NHK電視台、明治神宮、上野動物園、淺草寺、東京鐵塔、水族館、百貨公司、等,還有琳瑯滿目的幾個地下街,可說東京區內都去玩過。
爸爸都會問狗兒好不好玩?他回答「好好玩,我喜歡日本」接下來狗兒的回答差點讓我爸爸昏倒:「阿公我們有空的晚上都會去撿垃圾」爸爸以為我們這兩個[敗家女]大概把錢用完,還淪落到帶著狗兒撿垃圾,可是狗兒超愛還樂此不疲,只要到了晚上九點多狗兒就會說我們出去撿垃圾,原來日本人使用東西與淘汰物品都有時間性,丟棄東西更是有良好的習慣,都先整理乾淨再丟所以很多看起來半新不舊的東西。
電氣:▲冰箱△電視
傢俱:▽書桌▼書架▽暖桌▼置物櫃
他們丟掉之前都會還整理的乾乾淨淨,像冰箱電視機上都會貼字條註明可用或不可用,而且傢俱也都非常"耐斯",為什麼會去撿這些東西呢?大部分都是留學生去撿,因為日本生活費相當高,所以他們留學生就會找一些電氣用品與傢俱,當時小妹同學(小妹夫)隻身在外所以那些用品都是拿回來整理一下就可以用,狗兒去找過就覺很好玩,而且可以不用那麼早睡,想想整個路上只有他一個那麼小的小孩在那晃來晃去,而且每天都去找,大家一定想不透為什麼?因為如有比家裡用的更好、更新就可更換,尤其是冰箱越找越省電,電視機色彩更好,所以狗兒每天就很盼望去撿垃圾,不用睡覺又像在『尋寶』真的是
<快樂的不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