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媽媽の連結~公衛博士

美麗的三舅媽離開二年依然在我們心中
媽媽→三弟→二女兒『美賢』
一直想好好恭喜表妹『美賢』,她實在是一個令人疼愛的一個女孩,總是笑瞇瞇的很有禮貌,而且我們家族彼此感情本來就很親密。
她非常喜愛讀書但不是讀死書的那款人,她從小就很會讀書,高中考上景美女中、大學上淡江大學,這對我來說已經夠棒的學校況且當年大學不好考,但是對她來說算考運不佳。
但她超、超、超厲害的,要考研究所時老師勸他,轉移陣地考台大太危險啦!厲害就是厲害她算外來人進入台大,尤其錄取人數是只有一、二位的,但是難不倒她。
這其間經歷了三舅媽罹患大腸癌,她並沒有因此放棄學業,一邊讀書、一邊輪流照顧媽媽、陪伴著媽媽、一方面做家事、煮飯,可以說忙翻啦!但是她還是唸的很起勁。
而且在這中間又多一個身分『鄭太太』,當然是鄭先生要趕快把這麼優的女人娶回家;也為了慰藉病中的三舅媽,雖然三舅媽已經過世,但美賢不但在學業衝刺,也做到照顧三舅舅的生活起居(她大姐美慧一起照顧)!
恭喜美賢在去年從<台大流行病學研究所畢業>,拿到【公衛博士】,五月18日是三舅媽去世二週年,三舅媽您的女兒很爭氣、很棒的,現在就等待趕緊「快馬加鞭」生個優生學的
『Baby』

3 則留言:

承翰 提到...

美賢姨
恭喜妳,謝謝妳我唸書的時候幫我補習,想想那時候很不用功、不專心,但是你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我。

美姍 提到...

美賢妹,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好像一天到晚聽到妳在趕報告呢,之後聽妳爸說妳博士終於唸完了,現在好像還是有趕不完的報告喔!不過現在才知道妳是"公衛博士"呢.

博土拿到了,工作穩了,房子也找到了,感覺都是小舅媽一步一步幫妳安排好的,再來就等生小孩了!

快點來我們家抱黃家維,和黃大維玩吧,再晚一點,一家四口就要回新加坡了。妳不知道我們家大維(尾)是一哥啊,大美去年美國回來聽我媽的話乖乖去了趟新加坡抱抱他,後來就懷孕了,後來我家堂姐妹的小孩都是跟在他後面排排爬出來呢...看完了還不快來我家報到...

ps.還有,不要再買衛生棉來做庫存了,哪裡有特價我也不通知妳了,這樣才有機會生啊!

純純 提到...

呀!昨晚美賢還告訴我抽空看她的專題介紹,沒時間回應,因為~趕報告
我們想要【抱】娃娃,不想要看【報】告
原來黃大維那麼好用,既可當「阿維師」又當起「一哥」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