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史茵茵背後的推手

史茵茵是個相當懂得規畫、了解自己想要做甚麼、追求自己夢想的女孩,她有今天的成功除了本身肯下功夫、努力不懈,就是最最支持她的史媽媽了。
她的父親『史醫師』是我生狗兒的主治醫師,我與史太太自然而然成為好友,所以對茵茵與她哥哥從小到大成長過程我最令我羨慕的,因為不必補習而且也不會讓父母操心,很順利哥哥考上<建中、台大公衛系>,茵茵考上<北一女、台大外文系>,但他們可不是書呆子唷!哥哥還參加愛樂合唱團這也是說明他們並不是書呆子哦!畢業後他們兄妹理所當然出國留學,茵茵念哈佛、日本慶應大學研究班。
回來後當然有很多好的工作機會,後又翻譯好幾本書是一位優秀的文學譯者,她翻譯過的作品包括《我的父親》、《細數繁星》、《最後的夏天》,她可以從上班轉為翻譯、餐廳駐唱又演舞台劇,這要歸功於他潔身自愛、信任她的父母、軍師的哥哥,所以她可以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
史媽媽(我稱呼史太太)是師大音樂系畢業,她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當兩個子女都在國外讀書時,她還去教會教老人唱歌,她對茵茵無論選擇任何工作都全力支持。
當茵茵翻譯第一本書《我的父親》出版時,她還義務幫忙出版社連絡事務,幫忙宣傳不移餘力。
當茵茵在餐廳駐唱之時,她也是邀請親朋好友去觀賞。
當茵茵演歌舞劇時,她還照顧其他演員,還擔心其他演員餓肚子。
當茵茵演歌舞劇時,代為買票再將票款捐給教會。
當她這麼賣力推動、幫忙,並不是為了讓女兒出風頭出名,更不可能為了賺錢(茵茵太多一技之長),而真的是支持茵茵的興趣,像這次茵茵這張「有人在替你祈禱」專輯,可以說是史媽媽一直希望茵茵能有一張聖歌作品,獻給她所愛的上帝。

2 則留言:

mini Wu 提到...

因為我的電腦比較LKK,史媽媽的話我按了圖片雖放大但有些模糊,可否再清楚些?謝謝!

純純 提到...

謝謝您的意見,已轉載在5/18 BLOG 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