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健檢之後~追蹤檢查




健康檢查是為了擔心有病沒發現,並不是非逼出病來,所以健檢完大概都是些小毛病,但也不能疏忽那些小毛病,必須一個個去門診然後聽醫師指示依照時間去做追蹤檢查。
不是健康檢查完就不重要,接下來過程才是必須要去面臨,檢查出來沒事當然最好,但如有些小毛病才是真正要開始就診,遵照醫師指示治療、吃藥、保健、追蹤等。
像我雖然很懶散但固定追蹤、回診一定會很積極,身體是自己的、生病痛苦也是自己承擔,所以我都安排好當然也有突發事件:
一、 2月份作抹片檢查(有時候會半年自費做一次)
二、 4月份作乳房追蹤(因乳房有鈣化必須追蹤)
三、 5月份作陰道超音波(因有肌瘤)
四、 7月份做腸胃鏡檢查(腸子有息肉而且會變癌細胞、胃是常有潰瘍)
這是固定的追蹤,上個月就自費增加作骨質密度檢測,因醫師說剛停經婦女先作一次測試,預防勝於治療,很高興我骨質密度正常,不愛吃魚還能正常,可能豆花與豆腐吃很多吧。
別忘了

健康檢查~沒病一身輕,
追蹤檢查~預防大毛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