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健康檢查的重要性




剛過完母親節等待父親節前我要呼籲:「爸媽請您要保重」,但現在生病並不是年老的專利,年齡層漸漸年輕化,健康檢查已可套一句口號【健康檢查~人人必須、個個必要】
以前請爸爸媽媽健康檢查都不歡而散的被拒絕,等到發覺不對勁才去檢查結果當然答案很糟,而且被迫檢查出癌症末期的媽媽更是說法一樣:「人各有命,早檢查找麻煩,檢查後毛病都出來死的快,檢查有病就一了百了死了就算了」
而人的生命雖脆弱,一旦知道有病之後並不像想的如所願「死了就算了」這時候就進退兩難,如古人所說『生不如死、要死不活』所以不要有鴕鳥心態,為了自己不要被病魔折磨拖累家人,都要有健康檢查的觀念。
所以鐵齒的媽媽雖這麼想、這麼說,但是身為子女的我們、不能失去長期互相依賴伴侶的爸爸都不會輕言放棄,而媽媽在大家的期盼之下勇敢但飽受治療之苦,面對病魔長期抗癌,奇蹟的保命,現在的她可是鼓勵大家【健康檢查】的大使。
但因[怕、不願意、不肯面對]健康檢查付出相當大的代價~
1、 病人受苦
2、 拖累家人
3、 高額醫療費用
4、 失去健康
5、 有可能破壞了家庭幸福
6、 有可能去工作、事業
7、 最嚴重就是失去了生命

【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是絕對必要,
【身體健康檢查】這件事是絕對需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