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珠群~友情(三)

「陳さん」六十大壽
跳國標舞與外孫Nicholas
阿珠是我從高一就認識的三十幾年的朋友,她是一位<重友輕夫>之女人,對待朋友可以說是盡心盡力、講義氣、好客又熱心,還時常買一送一拜託她老公「陳さん」幫我們這些朋友辦事、接送等(陳さん不好意思啦!3Q)
她開了一家女裝社,認識她之時才剛創業,她為了求進步一人到日本去學更精進的洋裁,在她的努力之下從一家租的小店面已成為一家有口碑蒸蒸日上的女裝社;她的個性是一旦要學東西絕對堅持到底不輕言放棄,像國標舞她從開始學至今十幾年至今已出師可當老師級數,她到現在還是繼續學習這種毅力真是佩服,近幾年她又上健身房持續不斷,還請教練因為她是一個要學就一定學無止境的女人,雖然已經有了兩個外孫的『笑臉外婆』還是不停止認真學習。

從她那兒認識了一群年齡、身分、個性、事業都不相同的朋友因此而結緣,除了叫她「阿珠」有些朋友稱呼她為「老闆娘」,我把在她那邊認識的朋友歸類為【珠群】,這群朋友成立了一個『生日會』十幾年了,近幾年因為身體不適我比較沒辦法參加,但是她不會因為我長期沒去而放棄,還是只要有舉辦活動一定邀請我,她也不會我很久沒做衣服而不與我聯絡(近幾年我因身體不舒服都用買的比較方便),反之對我更加照顧從未中斷過,這份友情並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所以她今天能成功的凝聚一群【珠群】就是她超熱心認為好的人、事、物絕對要讓她的所有朋友跟她一樣,現在她篤信密宗希望渡化我讓我身體健康恢復原來的我,雖不知我是否會不會有此機緣,如有未來世界與她成為鄰居,相信她一定會繼續照顧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