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紓解腰痠

自從發覺自己腰痠背痛時,還傻傻的毫無警覺性長久坐電腦前,或躺在床上看電視一點也不愛惜自己的腰椎,也可以說是不知到如此嚴重性。
後來一彎腰不管是洗頭、刷牙、撿東西、找衣服等,腰就酸到站不起來用爬到椅子上坐或躺一下床上才得以舒服,後來發現骨刺<代繼大條>,才知道姿勢的重要性。
後來自己找出方法作暫時紓解方式,覺得以下兩種姿勢真的可以
【紓解腰痠 兩招搞定 】

腰有點痠,把椅子向後推,坐到椅子前端,手抓住桌沿,雙腳稍打開,以便讓腹部有空間向下,像圖一樣,讓下背得以伸展。
雙腳打開,讓腹部貼在大腿上,胳肢窩和膝蓋成好朋友,雙手反扣在後腳跟上,藉一點點手的力量,讓後腰延展更多,更有助於紓解後腰痠痛。頭部抬起,不要向下,避免血液衝向腦部。
躺在床上也有紓解後腰的方法,最簡單的是平躺屈膝,讓後腰整個貼在床墊上;也可以側躺屈膝,想要進一步伸展後腰,可以把雙腿往上挪,讓大腿貼近肚子、膝蓋靠近胸部。

2 則留言:

美姍 提到...

我被腰痠背痛,肩頸酸痛跟了有10年以上了吧,沒五十肩,也至少有三十肩了,這兩招真的有效,一起來好像就鬆了一半以上。不過在公司不知有沒有空間做..不知會不會很不雅:)

純純 提到...

那讓我教你另外兩招,如有效果別忘了通報,造福大家哦!
1、靠在牆或衣櫥、公司櫥櫃,墊腳尖、兩手交叉往上拉
2、面向牆同樣動作或雙手拉直
這兩項動作亦可"縮減小腹"喔
試試看是否有效?
那兩種動作做起來應該還OK,不會不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