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父母の連結】~有妳(你)們真好


日本の七福神
我們七個兄弟姐妹是很有福氣的
爸爸媽媽
謝謝您們

【父母の連結】顧名思義當然是產生了子女囉!而我們家在我童年時代應該可以說是多產家庭,當時口號是『倆各恰恰好』的時代,一般家庭幾乎都是3~5人,而我門家有『七』個兄弟姐妹,所以那時候說幾有那麼多兄弟姐妹似乎很沒面子,記得同學『燕子』第一次聽到我有那麼多兄弟姐妹他竟然問我:「妳們七個都是同一個父母親嗎?」會不會覺得她太單純了呢?
我先介紹出場順序:
《純純の愛→大弟→大妹→小妹→二弟→三弟→小弟》要一個個介紹我想必須用周刊方式,各位弟妹哪一個想做專輯敬請告知,不過我想目前為止尚未有人有此想法,我也曾經提過自己從小就與祖母同進同出,尚有祖父、曾祖母與大家庭同住的長輩們疼愛<伯、叔、姑、嬸等>,但是小小心靈總認為爸、媽有太多人分享,照顧年幼弟妹根本不關心我,真的是『小孩不懂事』,物喜歡看那些愛情、夢幻小說,總羨慕獨生女的感覺,錯覺那”唯有獨尊”才可以得到父母的關愛,漸漸成長後發覺並不是如此,父母親因為多一位子女就相同的必需多付出一份愛與關懷跟責任,反之我們多出一位兄弟姐妹就多一份力量可以互相扶持,這不是一般獨生子女可受惠與了解,有幸的是我的父母不但給我們很多兄弟姐妹,而且教導我們,雖不是兄友弟恭之外表,但內在互相扶持之心是濃郁的。
經過成長、歷練、種種人生百態,現在我才知道感謝父母親不但給我生命,更感謝還給我很多【至寶】真的真的【有妳(你)們真好】
在今天剛好是爸爸生日,在此祝他【生日快樂、身體健康】,順便告訴大家一個秘密:「有那麼多兄弟姐妹的好處,每次爸媽的生日、父親節、母親節,準備的禮物因為有那麼多兄弟姐妹一起分擔,哈!哈!禮物、心意沒少,錢倒少出很多」別忘了這好處,鼓勵大家多生子女,可讓各位的寶貝減輕不少負擔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媽果然是神腦,昨天就唸著八月初十是三姐夫的生日,剛剛又說今天是純純姐的生日,要我幫她在妳的部落格上祝妳"生日快樂"。

純純姐祝妳"生日快樂,希望妳永遠年輕"。


小美

純純 提到...

謝謝超級粉絲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