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媽媽の連結~續訪【北海福座】皇太皇


北海福座佛堂[加持鐳射光秀]從此尊佛像出來


吃飽午餐短短一條老街在採購王差不多舅媽領軍買了[竽仔、蕃薯、山藥、絲瓜、山貓、筍子、豬腸等]正要說掰掰之時,原來大家趁我上各洗手間已改變行程乾脆來個北海一日遊,從金山轉往淡水北海福座看看『麻將皇太后』老公,也就是我要稱呼『姨丈~麻將皇太皇』囉!
換成表姊夫領軍啟程出發前往淡水北海福座探望我那親愛的『特大姨丈』(還有一位大姨丈),說起這位老人家那必須稍微好好的介紹一下,他是一位在出生當地之書香門第之望族,家境富裕但是兄弟都相當節儉的長兄,節儉到過著比窮人還沒有品質的生活,所幸表姊孝順,他認為前老爸自己要用不留著只有他們享福,因他們兄弟的節儉笑話一籮筐(我超嚴重與他們家眾叔叔也很熟)。
最最經典是他老人家癌末之時住院,那時候剛發現精神也還不錯,直到他走完人生這條路並不知道是罹患癌症,這真是值得欣慰的。
住院時期很長又看有護、又有特別護士等,有天他就問起這頭等病房住一天多少錢?當然答案永遠是原價的「半價或三分之ㄧ價」,當時他差點從床上彈起來,直喊:「怎會那麼貴?」「太貴啦」「我要回家」,其實這堆話我們都會背了,接下來可好玩囉!不記得是哪位叔叔就回答他一句話:「天國飯店不用錢,免費的你要住嗎?」 寶貝特大姨丈當時表情※*#%&*※◎sj3xu4,其實這位叔叔是【龜笑鱉沒尾】因為您們的金錢觀都一樣的。
到了北海福座發覺一些VIP級都住在11樓,每一種宗教都有各式設備,下午三點佛堂就有自動[加持show][雷射光好似拉斯維加斯的show],真是大開眼界。
結束了打到回府,老天爺精力充沛的二舅夫婦問我們要去漁人碼頭?改天吧!我們已經『動未調』各自回家來日方長半日由、一日遊,等我回去養精蓄銳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