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 星期四

雖然『享受』但更『想瘦』


食的享受我機會很多,但食的品味我很差,從小到大我很挑食,只吃自己愛吃的食物,儘管別人口中的人間美味對我來說『無效』,至今為止有豆干、滷蛋的小菜我就可以啦!
長大後踏入社會在銀行上班,我的上司是一位美食主義的女課長,她會請我們課裡人員定期聚餐,她很疼愛照顧我與另一位M.s劉,我們兩人沒約會的日子她就帶我倆去吃各式餐飲,引導我嘗試一些以前不太敢吃的食物(除了生魚片與不熟食物以外),所以當時我台北市一些高級餐廳都去吃過,雖然被取笑很多不敢吃真浪費但我也不為所動。
婚後狗兒爺爺是一位愛吃愛煮長者,全家對吃的挑剔沒話講,一家子『以食為天』再貼切不為過,我的飲食對他們來講是幼稚園程度。
又有很多老饕的好朋友,哪裡有好吃的也少不了我,但我的品味有比較進步但談不上多有程度,可能高中程度都沒有理由只有一個,我還是覺得豆花、豆乾、滷蛋是人間美味。
哈!哈!可別被我誤導喔!雖然如此每次吃最多最撐的都是我,在一年多前我怎麼吃都還很有身材,雖然不是<婀娜多姿>也算的上<上凸中凹下翹>的模樣,那時的我還不知道喝水也會胖是啥滋味?不吃也會肥是什麼感覺?
但我很快的就頓悟了,所以現再我只有一個念頭~【想瘦】【想瘦】【想瘦
【享受】不重要【想瘦】是必要
【享受】很容易【想瘦】不容易
【享受】吃甜頭【想瘦】吃苦頭
【享受】在前面【想瘦】在往後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的{享受}與{想瘦}形容的十分貼切 !是多數女人的心聲. 哈---哈 , 能享受美食是人生一大福報 !山珍海味是美食,但吃自己的最愛,才是最高的享受!

匿名 提到...

純純阿姨真是高手~
這篇文章寫的很棒...

匿名 提到...

純:美食當前,三五好友閒話家常一大樂事也,然享受與想瘦間之掙扎........還真難喔!給點小意見 優格+水果或優格+蔬菜也可以吃ㄉ很幸福很享受。 (改天來家裡享受一下如何?)

匿名 提到...

凱哥你短短兩句話~
對純姨是無限加持...

純純 提到...

秀:忘不了我們共同[享受]美食時光,共同[想瘦]的念頭,但一切起因...是妳精湛的廚藝、巧手的烹飪、慧思的菜單。(妳的意見我會直接去府上"食"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