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颱風天妳 (你)都在做什麼

小時候不懂事每一次颱風來就希望能停課不用上學,長大後發覺停課就是代表颱風威力強造成不少災害,而現在更是體會到偏遠地區、山區、海邊災害不少(這應該屬於天災中的天災),而大台北地區則是淹水,像前幾年的社子島(這我認為是天災中的人災)因為亂倒垃圾及排水道問題,颱風的大小都會造成社會國家的損失與動盪。
說的頭頭是道但也無能為力,唯一要遵守的是颱風天【絕對沒事盡量不外出以免造成自身危險、他人困擾】,這種時候也只能在家看電視(不停電狀況),一堆不用上學的小朋友都在家做些什麼是呢?
我爸爸在我上國中之後就教我們兄弟姐妹打麻將,我們也因為起步早個個會玩但不沉迷,現在一堆小朋友上國中了也開始學學無妨;那份興致勃勃的模樣彷彿看到初學時的自己,而這些舅舅、阿姨七嘴八舌的指點,家裡的氣氛不亞於過節的熱鬧。
人多輪流上陣,半夜醒來還有兩位大學生在研究切磋,這時候<捨命陪女子>來個三人麻將也蠻好玩,玩的時光過的特別的快,一晃眼已經是天亮,又有趕早的加入振陣容,玩到11點<動未調>休兵;當然在我的訓練之下速度反應相當進步,真是
『儒子可教也』

2 則留言:

小樹 提到...

忙著擦大量滲進來的雨水

純純 提到...

宜蘭人的朋友,一說到颱風就害怕,因為宜蘭的颱風是她這輩子的夢魘;而你滲水進來是房子有問題?還是擋不住的水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