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我的『衣店緣』非『伊甸園』

我的衣店緣顧名思義是跟衣服有關囉!這家店並不是什麼名牌服飾,也不是一間富麗堂皇的服飾店,勝至於可以說這裡什麼設備都沒有:
1. 它是一間在菜市場內的店
2. 沒有冷氣
3. 沒有洗手間
4. 沒有更衣室(很特別的服飾店)
5. 沒有店名
但是我很愛到這家店來,因為它有我喜歡的地方:
1. 它有一位直率的老板娘
2. 老闆娘的坦白不適合的不肯賣
3. 東西物美價『憐』
4. 在那裡認識了幾位善良、親切的朋友
5. 令人自在的地方
老闆娘是狗兒小學老師的小學同學,因為她的直率總是擔心客人買太多或不適合的乾脆阻止不賣,而且價錢總是便宜到我們必須拜託她收費高一點,所以她常常說做了一二十年的生意,沒賺到大錢但賺到很多友誼,我說啊「這位山東大娘妳不要常跟客人說這件衣服不適合你,不然就是這件衣服跟你無緣,更不要不好意思開價」這也可以說是妳的魅力。
在她店裡有很多善良很好的客人,但我與一位『李大姊』特別投緣,大姊她是一位有個性有原則的性情中人,為人隨和說話幽默又不會與時代社會脫節,我何其有幸常吃到她的精緻美味的料理,對我的照顧、關心「大姊謝謝您的疼愛有加」
當然還有一些朋友,久一點沒去關心之情就會問起老板娘,所以我也很珍惜這在這店裡結識的朋友們,尤其是『李大姊』『老闆娘』這就是我的
【衣店緣】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位在新店市場裡那家嗎?若是的話,那就好幾年好幾年沒去了!

純純 提到...

對的,所以不管是店裡或是在新店,都算是名副其實的[衣店緣],有空可以去,尤其現在這時候[便宜更便宜]因為換季。

匿名 提到...

純純阿姨~
看到這篇文章,心裡滿感動的,我想正如你所說的,媽媽賺到的是各位美女阿姨們真摯的友誼,大姐阿姨、娃娃阿姨、純純阿姨...也都是我媽媽開店的動力跟泉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