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6日 星期四

適時伸出『媛』手


最近朋友『媛圈』情緒低落,覺得人與人之間相處模式<脫槌>,過來人的我:
熱心往往換來灰心
○ 真心有時換來傷心
○ 好心未必變成好意
○ 有心未必造成有益
○ 積極不一定有用處
○ 消極不一定是壞事
但這不代表誰對誰錯,只能說
個人的立場不相同
● 個人的境遇不相似
● 個人的環境不一樣
● 個人的方針不一致
● 個人的看法有遠近
● 個人的腳步有高低

妳不要太難過、傷心或挫敗感,我也曾經走過雷同的路程,只不過我比較早停下腳步,因為我也是跌跌撞撞才領悟到不能以我自己的想法為主,常以為是助力反造成壓力,現在伸手之前我都先自我約束。
☆ 在平地跌倒的可以自己爬起時,伸出手拉一把,如使力不當反而雙方都會受到傷害。
☆ 但溺水者當有一支手伸出拉上岸,適時的拉一把又不一樣。

我以這兩種情況告誡自己,要幫忙除了有能力之外不能操之過急,所以才會有適時伸出援手的這句話,希望媛圈心情趕快好起來,我在等妳的媛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不容易來到電腦前,只因為家有考生,感謝!句句真情、字字貼切,老爺說更年期的女人多愁善感,不好玩;您的寶貴經驗,照單全收
願從此身心安樂

匿名 提到...

人與人相處本是一門大功課,也是互相的鏡子除了真心相待外,各人覺得有點黏又不太黏是最佳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