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爸爸の連結有個【好媳婦】

在時代的變遷之下現在的人比較開明(不得不),對媳婦的標準與要求不似以前那麼嚴苛,像最近一些明星或星妻上電視侃侃而談如何對待婆婆,身處大家庭的我有點不太能接受有些論調,但時勢已如此而且我也不是那麼的賢良淑德,只覺得要遵守基本禮儀與盡本份。
我要介紹這位從她進入『黃巢』就覺得她是位好媳婦,雖嫁了獨子而婚後跟公婆、小姑住,每每看到她的時候都笑嘻嘻,親和力很強並且與大家相處融洽,一直以來我都很讚賞她的個性與做人處事。
她是爸爸→三弟→兒子→老婆『琪芳』
兩年前因為三叔大腸癌轉肝,都是三嬸盡心盡力的照顧陪伴,琪芳照顧兩個小孩也打理家事並且處理一些保費理賠;或許大家會想這又沒什麼,的確只要「有心」誰都可以做,但這些簡單瑣事並不是每個媳婦都「有心」肯做,但是笑容可掬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
三叔經過為期一年左右治癒但最近又檢查出轉移到肺必須開刀,三嬸很會緊張又很容易慌張,一聽醫生宣佈當場[中風]反而比三叔先開刀住了半個月的加護病房(仁愛醫院),從六月26日至今一個多月期間,三叔開刀門診(和信醫院)琪芳一肩擔起兩院來回奔波,又怕三叔必須化療營養的補給很重要,又回家煮午、晚兩餐給家人吃,她覺得辛苦一點讓公公、先生、小姑、孩子正常飲食很重要(說實在如果我剛好理由更充分可以不必烹調) 
這期間她真的很辛勞但是她一慣的笑容還是掛在臉上在現今社會已經很少這種【媳婦】囉!堂弟你娶到一位【好老婆】呦!
『琪芳』辛苦啦!!!
三叔、三嬸祝您們早日康復,也要恭喜您們有位【好媳婦】

1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小慧說:
好文章要努力推~
琪芳辛苦了!
三舅三舅媽都要加油!!

匿名 提到...

時代的進步,社會的混亂,婆媳的角色也讓人跌破眼鏡! 是我們寵壞了他們, 還是小家庭各忙各的,養成他們自私的觀念,不懂的什麼叫尊重?

匿名 提到...

三叔公、三嬸婆祝您們早日康復
舅媽妳辛苦了,加油!加油!加油!

匿名 提到...

真羨慕你們家族有好媳婦

匿名 提到...

兩個家,兩間醫院;兩老,兩小;
來回奔波 真的很辛苦!
大家都看到妳的用心!
琪芳!加油!

匿名 提到...

琪芳~
妳的體貼之心與用心
是大家有目共睹ㄉ
在不會開車的情況下
帶著兩個孩子
每天奔波好多ㄉ地方
真ㄉ是辛苦了

也祝三叔三嬸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舅媽~
妳真ㄉ是辛苦ㄌ
每次遇到妳
妳總是笑笑的和我們聊天
總是看不出笑容之下ㄉ妳
其實是很辛苦很疲憊ㄉ
這點使我很敬佩妳
很開心有妳這麼一位和譪可親ㄉ舅媽
希望三叔公、三嬸婆早日康復

匿名 提到...

琪芳說:

謝謝大家的加油及打氣,我其實沒有大家說的那麼優,偶而我也會想偷懶ㄧ下,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畢竟老人家生病也不是他們願意的,總是需要有人照顧。其實每次看到婆婆痛苦,我也會很不捨,畢竟她曾經是那麼強勢的人,如今連最簡單的如廁都要倚靠人,真的很無奈。我的力量是很有限的,有時也會無法兼顧,時間很難分配均勻,還好我們有很多可愛的長輩,時時對我伸出援手,像大伯(母),二伯(母)常常帶來愛的關懷及餐點,五姑就像一個超級褓母,時常在我需要時幫我照顧小孩,還有正中的舅舅,阿姨們也很照顧我們,還有很多幫助過我們的人,真的謝謝大家,我們會繼續加油,也希望老人家能早日康復,像大姐說的,這樣辛苦就值得了。(不要再誇我了,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姐您的打氣加油,就像妳說的,他們如果好起來,這一切也就值得了,畢竟公公婆婆對我也很好,這時候回報他們一點,也是應該的,而且辛苦的不只我ㄧ人,大家都很累,不過還是謝謝你們大家。

匿名 提到...

的確是非常佩服琪芳
對我來說更是感同身受
更感謝我有一個好婆家大姑小姑對公婆的細心照料有目共賭在我的父親中風的時候不用分心去照顧婆家太忙的時候還有餐熱飯可吃
常對自己說我是好運的人有三個溫暖的家
有個樂觀的琪芳相信三嬸一定很快會好起來看到開開心心的大家

匿名 提到...

三舅媽的事五姨都告訴我了(文章我看了), "琪芳"我見過一次面, 對她印像很好, 年輕人能像她這樣真的算是稀少難得, 也可說是三舅.三舅媽及正中表弟的福氣.
我們這個大家族的團結凝聚力量實在太可貴, 當三舅開刀時大舅二舅整日陪著他, 這種兄弟情令人感動也讓我覺得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