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我家的『數獨達人』

從小就喜歡玩數字遊戲,讀書以後也偏好數學,記得念國中開始學『證明題』我簡直著迷,常常拜託老師出一些挑戰性、高難度的題目給我,也因為如此對『英文』更是覺得排斥,原因是要背單字因此造成英文也沒學好,當然聯考也考不好,應為聯考證明題沒幾題。
哈!哈!哈!講那麼多不要誤會啦,我不是今天的主角,因為講那麼多的原因是我數學那麼有興趣,而且我們兄弟姐妹的數學都很好,大概來自她的一些遺傳囉,嘿!嘿!嘿!我家的{數獨達人}就是我[娘]喲!(我爹數學也很好)
我曾經提過我的麻將是我爸爸教我們,象棋是阿公教我的,而撲克牌、跳棋等從很小媽媽就教我們玩(包括我的表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玩撲克牌大概訓練我們對數字的靈敏度,而跳棋則是動動腦,所以小學我們就會玩拿破崙、橋牌等,數獨我們家不知道是哪一個弟弟先開始,然後妹妹、我、媽媽一一跟進,我覺得數獨對我有加分作用,因為我急性子、沒耐性,之後不管走到哪都帶著數獨,漸漸等待的時間縮短了,甚至於覺得好像等待不是那麼難過,後來供不應求加上又成立部落格,才比較沒那麼沉迷,但我已學會等待。
而我媽媽從那時候開始樂此不疲,不論哪一報刊載的、電腦下載、買的書,到12公格、重疊、加減的,都難不倒她除非出門在家只要沒事埋頭認真、專心、用心的作答,有時都會讓我誤以為她是在出題目,有時一邊排拼圖邊作答、一邊看電視一邊寫,認真程度無人比,當然以她的認真、速度那才真的供不應求,所以她甚至於重複做題,因為她說感覺不相同,真的佩服之至,真想替她報名比賽,所以稱呼她是我們家的{數獨達人}也不為過。
自從十年前媽媽成為抗癌鬥士之後就不過生日,今天是她生日,雖然她不再做生日,但是我還是在媽媽生日這天寫這篇來祝福她,並不是要誇她的數獨有多厲害,不論是生病、做任何事情媽媽她的精神、想法總是那麼的堅強、那麼的有毅力、那麼的有恆心,到目前為止無人可及,媽媽您是我們家中的大支柱,我們希望您要健健康康,不要那麼會

<忍耐>!!!
親愛的媽咪祝您

【生日快樂】

8 則留言:

MH Blog 提到...

姑姑生日快樂!!!
你是我們心目中的強者!
祝你永遠健康快樂!
嘻嘻~我也是今天生日ㄝ!
跟姑姑同一天~很榮幸唷!

美賢

匿名 提到...

媽媽生日快樂!
您是我們的驕傲
祝您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也祝美賢妹生日快樂!

勇ㄟ

純純 提到...

美賢:
也祝妳生日快樂ㄝ!
告訴妳一個秘密,三姑在30歲今天生圓圓姊ㄋㄟ.....

鹿鹿爸爸 提到...

Happy Birthday!
Dear Mom!

鹿鹿爸爸 提到...

Happy Birthday! 美賢!

鉑鎂鑼 提到...

生日快樂

Unknown 提到...

二舅媽,
生日快樂!
您就像我-的-媽媽- 一樣照顧關心我!
小慧

匿名 提到...

哇!圓圓姐也是同一天生日呀!真巧真巧!!
三姑三十歲就有圓圓姐了~好好唷!!!
我....三十二歲連個扁扁仔都沒有...
我昨天畢業囉!壓力消除一大半!
今年一定會努力替李家添個孫子!!!

美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