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爸爸の連結~五姑媽生日快樂

【七十】大壽~像【五十】年華






當彩薇姊提起希望我能介紹我們最『騷包』的五姑(姨)媽之時,就一直將此事掛在心上等待恰當時機『榮重』介紹出場,剛好今年她作【七十】大壽,我很不願意說出年齡是因為太不像70歲了(很臭屁的我們從不怕別人知道年齡,因為外表與年齡實在差異太大囉!ㄏㄏㄏ!)。
爸爸の連結~從第一代到目前第三代為止,男生都穩重、古意、冷面笑匠,而女生活潑、樂觀、大嗓門,五姑媽屬於第一代之最,她雖然排行老九,可是只要家族有喜宴場合帶動場面非她莫屬,也就是說如果她不在場,那熱鬧氣氛就像少了一半人數,可見她在這家族營造快樂氣氛多麼重要呀!
姑媽的特性:
★ 愛漂亮、會打扮、會搭配,每天出門一定打扮花枝招展,到目前為止(住了20年)他們管理員沒見過他出門披頭散髮,穿著光鮮亮麗。
★ 很會安排過日子,沒事先預約可是不行,但她可不是只有吃、喝、玩、樂,還參加合唱團、聽演唱會等活動。
★ 雖是O型的脾氣,但有ㄧ顆感恩的心,永遠記住嫂嫂們對她的照顧對表妹的疼愛,所以當這些嫂子們生病住院接乎每天到醫院探望、幫忙我們這些忙不過來的外甥們(我們家族都有此心)。
★ 慷慨~愛屋及烏連我們的第三代都疼愛,常請他們吃披薩、火鍋、牛排等,聽到他們說ㄧ聲「五姑婆謝謝」就心滿意足了。
★ 大小通吃,無論大的、小的、老的、幼齒的,她都能夠打成一片,夠厲害吧
★ 人生七十才開始,對五姑媽來說還可以從七歲學習很多事、物,夠酷吧!
★ 最近她為了不讓8歲外孫糾正她的『English』開始重新學英文呢!
★ 為了要跟我們哈拉,學Mail、傳簡訊,五姑媽你太厲害了吧?!
有她在的地方就有笑聲、歡樂,羨慕吧?
★ 還有她的公關不是蓋的,不論何時?何處?語言通不通?都難不倒她,只要五姑媽在『啥ㄇㄟ攏ㄟ通』
★ 但別以為和藹可親就可以不敬哦!我們家族女人可是有ㄧ派得理不饒人的【恰查某】(哈哈!我也屬於五姑派)我們不會潑婦罵街可是『智慧型』的理論派。
五姑媽最大的願望~環遊世界,以您20歲的心力,30歲的活力,40歲的的體力,50歲的俏麗,60歲的$力 ,70歲的願望ㄧ定能很快實現。
我們家族的第一代最重要、誇張、開心、歡樂、時髦、時尚、流行、騷包的五姑媽,您知道我們大家有多麼喜歡您、崇拜您ㄋㄟ。
祝福您永遠充滿活力、青春、美麗,雖然您最大的缺點就是看起來『太年輕』 所以坐捷運、公車必須浪費點時間證明身份
還有許多許多可以說的事,就由眾表兄弟姐妹們發表一下我遺漏或你(妳)們之間的小秘密吧!!!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祝親愛的五姨媽永遠

青春美麗身體健康
腦筋靈活就像電腦一般
精力充沛有活力

匿名 提到...

謝謝妳純純表妹.

五姨說還好有妳弟弟們幫忙及照相, 她的生日宴會很成功她很開心.

匿名 提到...

五姑婆~
生日快樂!
祝你一直都這麼年輕美麗、有活力
可以一直跟我們玩在一起、聊天唷
HAPPY BIRTHDAY~
天天開心~~

匿名 提到...

五姑婆~~
我是雅嵐.也就是元宵節啦~~
呵呵 謝謝您 每次去台北您都招待我
也謝謝您幫我取一個這麼好記的綽號
當然阿 最後我要祝您生日快樂
希望您身體健康
天天都很開心喔!!

匿名 提到...

不像七十歲的生日
倒像十七歲的生日
五姑婆:
祝您生日快樂!


媮.媃.婷

匿名 提到...

感謝!!
Dear 琪芳, 勇維, 俊霖一早就來搬貨..還有勇維跟琪方幫忙墊錢
Dear 千珊, 大哥, 勇維,pro級的二舅媽用廣角照相機, 一直拍照
Dear 二哥, 謝謝您最後留下來打包不知所云的蛋糕, 以及叫計程車載兩盆花幫我們解圍,
一路到我們幫忙到家門口 (希望有剪到你滿意的髮型).
還有二舅總指揮, 唱3版本國台英的生日快樂歌
讓我們今天的流程順利圓滿. 我媽媽今天很高興. 謝謝!
如果照片要傳給我,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 感恩
小慧敬上

匿名 提到...

五姑

好久不見!我在新加坡看到你70大壽的照片,見你仍然年輕美麗,真讓人羨慕。祝你身體健康,生日快樂!

李麗雲

匿名 提到...

祝純姨姨的五姑媽生日快樂壓@@身體健健康康^^

匿名 提到...

五姑婆謝謝您,從小到大常常包紅包給我,很少看到長輩,像您這麼活潑,祝您永遠青春有活力

Unknown 提到...

大姐,
我終於可以上來閱讀您用心花時間整理的我媽壽宴"總覽.
非常謝謝您及許多的長輩們.媽媽真的很開心大家那樣用力給她捧場..
藉此再說明一下: 為甚麼要送電鍋ㄋㄟ? 因為媽媽說要大家都"吃百二十," 而且10人份代表圓滿團圓. 用意在此. "聽媽媽的話~"
也希望大家及純姐能身體健康平安幸福.真正給它愛台灣啦(維,加這句應該夠力巴)!!
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