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黑白目


會下圍棋的人馬上會說是在算圍棋輸贏時的黑、白目,雖然曾經陪狗兒學圍棋,但是已經完全還給老師還有[],我所謂的黑白目是人家請我做『公親』,希望我評理誰是誰非?大家一起評評看,因為<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
有幾對夫妻朋友發生的不大不小的事,我把老公歸類[黑目]反之老婆就[白目]囉!因為夫妻吵架就像黑白棋,有<輸>有<贏>有時<和局>,[白目]相信大家都知道就是~不自覺搞不清楚狀況;而[黑目]則是這位老婆解說~眼睛被遮住看不見也搞不清楚狀況。
一、 A對夫妻比較異類,老公比老婆會烹調,所以老公心情願擔任廚師工作,雖說是心甘情願,但老婆總覺不好意思,所以老公做飯老婆總覺在旁邊就算幫不上忙陪陪老公也是應該的,但老公不喜歡做是有人在旁礙手礙腳覺得老婆很『白目』,又不明講只趕老婆看電視、報紙,而老婆覺得他不領情很『黑目』,因此兩人不愉快,兩人都認為自發點好意沒錯,各位你們認為呢?
二、 B對夫妻老公可以提舊情人,因為有問必答老婆自己愛問,可不是他這位老兄愛講,所以自認沒錯,各位看看他是否『黑目』,而老婆因解釋事情而提起舊情人,他老兄認為他沒問就不能提,認為他老婆很『白目』,因為它可以提說是因為有問,老婆不能說是沒問??有那麼嚴重嗎?
三、 C對夫妻老公牌氣勢急躁來得急、發得快、慓得狠,無法控制、克制的,不管時間、地點、場合,完全『黑目』,但偏偏她老婆很『白目』明知她老公個性,偏偏喜歡跟他爭辯,而且挑悻意味濃厚,很容易在大場合讓她老公抓狂,這對可說屬於最經典型。
誰是誰非真的難斷定,要過一輩子是不容易的,當然還有很多例子,但稍微提二、三個不是什麼大事但也不能當無事發生,雖然說是夫妻把下棋當娛樂那感情加分,如要分勝負那可會死的很難看,只能黑白下但不要黑白爭,【黑白碁】學問很大,要像「林海峯」大國手揚名海外是要下多少時間、功夫的。
但是夫妻不用為了勝負黑白目相向,也不需為了勝負揚名世界,所以調和一下眼睛黑白分明是最美的~哈!哈!哈!我會下棋的朋友對不起啦!神聖的●○棋子對不起啦!,原諒[純純夫人]拿這神聖的●○棋子做比喻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