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有色眼光


從小就被灌輸好日子之時,絕對必須穿大紅大花之衣服,平常沒什麼事情也不可以穿黑衣服,白色衣服尚可接受,甚至於連祝壽穿黃色綠色都不太能通過,所以從小家族有壽宴、婚禮、搬遷滿場都有如在花叢內,這就是我們家族特性,更是不可思議的是不管是爸爸或媽媽家族都一樣,所以從小我們就被洗腦對此深信不疑。
長大出社會看同事常穿黑色深色衣服之時,實在不習慣也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可以這樣穿,家裡都無所謂嗎?長輩都不忌諱嗎?而我也穿慣花花綠綠的衣服,有時看別人穿素色、黑色、深色衣服,超高雅又有氣質,我也來試試看、穿穿看,但是總有人問我:「是否生病了?」還有更毒舌派的白目傢伙問:「是否大姨媽來啦?」 %&*◎€天啦!本想改變形象有『氣質』點,不要老是被大家認為『花蝴蝶』~結果失敗,如果上我們可愛的[山東大娘]哪買衣服,那更甭提了,如不適合我的暗色或黑色衣服,絕對不賣給我,只好死心吧!繼續花枝招展囉。(請回味山東大娘那篇)→
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我的『衣店緣』非『伊甸園』
從小美術課我的成績都是平平,但是對色彩相當喜歡,配色、搭色相當有興趣,長大後更是執著顏色的搭配,從內衣開始到衣服、皮包、皮鞋、配件等,顏色ㄧ定要協調,如果感覺不順整天渾身不對勁。
我對顏色的靈敏度到目前為止,幾乎還是很準確,我常常偶而看到一個顏色,直覺可以跟家裡的搭配,ㄧ回去比對幾乎毫無色差,而且甚至於十年前買的衣服我可以十年後配到一件裙子,大家都會以為本來就是一套的衣服,所以我到服飾店到最後人家會以為我是老板娘,因我可以把客人找出連老闆都想不到的衣服搭配喔!
對色彩我像ㄧ隻獵犬似的,隨時隨地蒐尋,只不過它是用鼻子,而我是用我這雙【有色眼光】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