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海峯杯全國兒童圍棋賽 2007(第十七屆)

一年一度的兒童圍棋賽到今年海峯杯已是17屆,如果包括前幾次別的主辦單位已經辦了20年以上。
林海峰國手為了提倡我們兒童圍棋,每年元旦專程從日本回國主持比賽。

秩序冊
工作證










猜猜看這盆花是做什麼用處?
這隻可愛小熊做什麼呢?它代替胸花給特別來賓別著,又環保 看小朋友認真、專注下棋,就深深感覺舉辦活動的辛苦是值得












家長一大早陪著兒女比賽,三樓家長觀看下面子女的認真、緊張的戰局



              
獎品都是"卡哇伊"的玩偶ㄋㄟ
今年人數約850人,往年幾乎千人左右
光是獎盃就不得了,今年有27組,看還有一隻頑皮史努比躲進桌底
,在此報導一下~~~
主辦單位:台北市兒童圍棋教育協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龍山獅子會
指導單位:台北市教育局
承辦單位:中華兒童棋院
比賽日期: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一月一日

一、一切免收報名費
二、提供小選手午餐
三、還有紀念品
四、摸彩
五、提供所有工作人員制服、午餐
六、每年工作人員(裁判、報到、秩序等約百人)

猜出來了嗎?這是一個精心設計的{獎盃}


這是棋院負責人,也是[吉秀花禮設計坊]Gift show 的設計老師
特別做的獎盃,贈送給長期以來的協辦單位~台北市龍山獅子會的支持與贊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挖!!超有意義的活動唷!

匿名 提到...

昨天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回想兒子小時候一學也學了八~九年,直到現在國三課業繁重不得不停掉,也有人學到現在唸大學一邊當助教指導,又可以打工又不荒廢,真是一舉兩得;真的學棋的孩子部會變壞,對中華兒童棋院也深覺了不起,十幾年來不計較默默舉辦,讓孩子有個很好的童年。

純純 提到...

陳媽媽是老家長,知道我們這圍棋賽長期以來有一個宗旨,希望我們給小朋友一個健康有意義的童年。

匿名 提到...

記不清到底參加海峰杯多少次了(都是當裁判 ^^),每年看著小朋友來來去去,也有很多當年的小棋士現在都已升級當裁判了,慢慢的發現了一件事,再平凡的一件事能一直堅持下去就是不平凡了。
在比賽中總是難免有輸有贏,能上台領獎的也不到20%,學習如何贏很重要,但學習如何面對失敗卻更加更加重要,每一次的失敗都會為我們下一次打下更好的基礎,失敗本身不丟臉,怕的是沒有面對失敗的勇氣,在當裁判這麼多年中,也看到很多一直堅持學棋,不懼挫折的小朋友,我也深深相信這種不怕挫折的小朋友不但有個很好的童年,將來一定也會有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