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折騰了一夜


我昨晚突然發現我整各皮夾不見了,更糟糕的是哪時候不見了也不知道,更慘的是我根本不知正確的張數與有哪些卡?而且如果掉了也是發生於兩天前的事,粗心的自己怎麼會那麼久才發現呢?又懊惱、又煩燥、又慌亂、氣自己真會找麻煩。
但我這個人也很奇怪,因為為了出去買東西才會發現皮夾不見,當下我沒先打話申請掛失反而照原訂計畫去買東西,有作一點點垂死掙扎,到兩天前開出去的車上找找,唉呀!當然找不到不然不用折騰一夜,買完東西回家後還愣在那邊, 心有不甘怎會如此不小心呢?拖到11點好像實在找不到,只好把所有保存的帳單全搬出來,一一核對回想這家有幾張卡,因為常常申請一張收到好幾張,開始打電話一一掛失了,第一家就說到12點以前撤銷免收手續費$1000元,怎可能那時候已經是11點多,我說那等12點過後再掛失:「不行」因為有錄音已經算掛失了,只好與他們理論答案是:「如果找到他們呈報主管核定」很過份應該事先告知的,以外的只好等到12點過後才打,打完全不已經是凌晨三點,就這樣掛失費要多少呢?快昏倒【新台幣壹萬伍仟元整】差點崩潰,當然那一整夜睡不著啦!到早上七點左右瞇了半小時,只想著到日本的機票飛
了@
不甘心九點左右要去銀行辦金融卡部份,來各最後掙扎吧,請麗莎(印佣)來各房間大搜查,其實我房間雖不小空間卻不大,還是再找一次吧!答案清楚明顯「NO」,沒有就是沒有,正當麗莎要踏出房門那一瞬間,聽到他歡呼聲「找到啦」,這三個字從她口中說出有如天籟之音悅耳,原來躲在浴室內的『洗衣籃』內,記得有去看過連馬桶也未放過,糊塗的我包在要洗的衣服裡面,我的寶貝皮夾也不回我一聲。
接下來雖然累但很愉快的打撤銷電話,狗兒陪了我一整夜,但也「悉悉念」一整晚,我又可以去日本啦!也很謝謝媽媽、妹妹等家人陪我到半夜,還有朋友在MSN線上陪伴(神經有夠大條吧,還上網)嘿嘿嘿!一夜折騰總算有驚無險的度過,耶!耶!
耶!

4 則留言:

鹿鹿爸爸 提到...

基本上,我把所有的二、三十張卡都列表管理,內容包括發卡銀行、卡號、有效期限、帳單結算日、付款日、背碼、聯絡電話....等等,這樣就算卡不在身邊,也易於掌控,我會mail一份供你參考。另外一般掛失有24小時緩衝期,要把握這黃金24小時。恭喜妳失而復得,掉卡真的是一種煎熬,大家要小心才是。

匿名 提到...

鹿鹿爸爸看你述訴列表管理,很有效率'效果,可否也提供給大家參考,謝謝

鉑鎂鑼 提到...

我覺得還好,比起來我神經更大條,我昨天回國,行李放在機場外出國停車場就開車回家了,到家才發現行李不見了。
沒想到我會發生這種事吧!

小樹 提到...

叫你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