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小狗兒出生記

前幾天看到三弟剛出生的Baby真的好可愛,不禁想起當初狗兒出生的模樣,跟小妹聊起來覺得小狗兒好像剛出生沒多久,沒想到如今已大學畢業即將退伍。
狗兒是36週出生,算稍微早產了一個月左右,所以生出時體重只有2450公克,因此還住保溫箱,又有些黃疸,所以我因剖腹生產住了一星期,當要出院時醫院說因小狗兒還必須照攝黃疸,所以不能同時出院,從那時候開始就知道要為他『牽腸掛肚』一輩子,因為不能同時出院帶回,就不停的想他現在再做什麼?(能做什麼!就是躺在那裡),哪時候可以帶回;同時體會到當從Baby在媽媽的肚子裡,對媽媽來說就是一條不歸路,無論如何不管他多大變老永遠是媽媽眼中的孩子,所以當了媽媽也才能體會到為什麼媽媽總是不断的叮嚀、關懷,所以女兒會跟媽媽比較貼心的原因,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心』
其實很多頂客族都擔心孩子是個負擔、教養等考量,雖然孩子也會從可愛期變成可憎、可氣期,但是這也有一般沒當媽媽的人無法體會的感覺,雖然辛苦但樂趣與回味是無窮的,當然也要付出努力、心理調適,雖然不敢說自己是個稱職的媽媽,但我最起碼感受到有孩子的樂趣,當媽媽的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