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搬家





家裡是頂樓最近面臨漏水的問題,而樓下又上來要求我們修理,因為他們家也漏水,真可以說是『上憂下患』但是想到搬動傢俱就很煩,想想乾脆搬家算了,那想起來更是傷腦筋呢!
常聽別人搬家除了羨慕就是佩服,搬家對我家來說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東西實在太多了,而且爸爸是個唸舊捨不得丟棄東西的人(雖然那東西可能永遠派不上用場但他捨不得丟掉)。
二十年前搬家當時年輕,記得弟妹還小,不是上班、上學,當時的自己現在想想也不可思議,跟媽媽二人負責衣服、日常用品搬運,衣服用床單包起一大包一大包的從板橋~台北一天來來回回好幾趟;而且傢具幾乎淘汰,因為那時住家獨門獨棟,也住了十年傢俱大部分遭白蟻侵蝕,所以比較沒有大型傢俱搬運,但家中小東西很多,也很佩服當時如何省麻煩有些東西不裝箱,用一袋袋裝了運送過來歸位。
如今想到搬家頭更大,人口的增加、東西、擺飾、兩個十年的歲月,真不知如何搬起,但是為了住的品質,也不得不管是短暫或正式搬家,還是要面對的,但是已經沒有當年的體力、精力、年紀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