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我的一支+四肢

我是從小到大超會跌倒、摔跤,骨頭脆弱的一位怪胎,無論從床上、沙發椅、階梯1~2階摔下來,手骨折那是常有的事,聽媽媽說不管從多低之處摔下手一定斷,反正左右手一邊2次、另一邊就3次了,所以常被嚇說不能參加選美,手雖不像麻花而且伸直沒問題,但脆弱的實在離譜吧!而且手無縛雞之力,但是破壞力倒是蠻強的,只要需要打開的沒一樣打的開,不可能壞的經過我手又很容易壞,怪吧!
而雙腿在學校跑步從來都是第一名(沒最後一名過),不過是倒數的,100公尺跑25~30秒覺得正常,快到底需要幾秒至今搞不清楚,無論學校步行、公司健行、走路遊行,我是通通不行;但是逛街尤其日本地下街、香港都是不到最後一刻不知累,真的有如狗兒說的「爬山有很多路邊攤,山頂有百貨公司,她就會不知不覺走上去」;學生時代跳舞也是好猛踩著麵包鞋一支一支舞接著跳,但是郊遊烤肉都不行,這是否跟有選擇性的失憶症有點像吧?可是我真的也無奈,因為千真萬確的跑不動、走不動<ㄒㄐㄧㄣㄟㄜ>。
這最重要的是哪一支呢?『脖子』從很小就常常『落枕』,幸好有一位精通針灸的表哥,記得有一次到半夜5點鐘左右痛到不行,到6點鐘準時按他家門鈴,脖子落枕、扭傷真的好痛苦,不知是否體質關係從小如此?
雖然說不要迷信也不需要相信江湖術士的話、不要算命,不過我倒是蠻信『紫微斗數』因為它是有公式的,曾經算過我就是筋骨、四肢方面的症狀,當然我並不是因為如此才覺得不舒服,而是這支脖子與四肢真是給我不少疼痛與折磨。
雖不需要同情我,但一定要體諒我,因為我不是故意不幫忙,走得慢是因為現在逛街也吸引不了我囉!而且走在路上再也不會東張西望,哪一天在路上喵到一位很像我的人,不是橫衝直撞而是優雅的淑女,請再多看我ㄧ眼[是我沒錯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