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為什麼我以前不會~友情(二)










我稱呼「莊大哥」是狗兒小學一~三年級同學的爸爸,但是我們可以說都成為二十年以上好友,吃OEC料理都會想到我(不好意思並不是我貪吃),相處時間雖不多但從「莊太太」那邊了解以及長期以來的認識,他是一位一板一眼個性、想法很方正的人,也可以說執著已見(他老婆大人說法~固執),在我感覺可用『正四方形』『垂直』來形容,哈哈「莊老大」對不起啦!如有失言處就請多多包含。
以前他很排斥健康檢查,近來經過大家洗腦與受到「郭爸爸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友情~(一) http://chiuchun.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html )影響,才去做些精密健康檢查,報告出來多少有問題,會緊張是難免的,但他一直百思不解為甚麼會有毛病?為甚麼以前都還好?終於我可以給「莊大哥」答案了,前兩天收到的mail應該對「莊大哥」有點解惑吧!也請大家分享唷!
為什麼50~59歲是人體急劇衰老期
1、為什麼50∼59歲是人體急劇衰老期?
<血液循環對人體健康有重大影響,因為身體的器官組織均需要充裕的養分與足夠的氧才能正常運作,血液循環正是扮演輸送的角色,一旦血液循環差,器官組織得不到適當的補給,自然會功能下降。根據研究,人體的血液循環,尤其是微循環系統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逐漸功能減緩。 30-40歲下降一坡,40~49歲再下降一坡,至50~59歲會有明顯的退化表現,通常50歲以上的人容易感覺體力大不如前,容易勞累。
如果50~59歲還自認寶刀未老,未能及時調整工作或生活、飲食方式,到60~69歲所有病號就紛紛出籠。據臨床統計,60~69歲是各種疾病發病的高峰期,如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硬化、冠心病、白內障、慢性支氣管炎及癌症等疾病,最容易在這個年齡層發生,大部分的人在45歲前都是非常健康的。如果50歲以後人體便衰竭下去,那麼50歲以後的人生也未免太無色彩吧!其實人體在70歲之後,身體又將趨於正常,衰老現象趨於平緩。換句話說,如果50~59歲能善加保養,降低身體機能老化程度,有助避開60~69歲的疾病危險期。到了70之後便可以真正健康有活力地享受「人生七十才開始」的生活,且延年益壽。>
2、50∼59歲的人如何做健康準備?
<醫師與保健專家建議,50∼59歲的人要先建立防衰老的準備,減少不必要的應酬,避開容易影響健康的刺激行為,飲食求清淡規律,不過度勞累,不加重生理與心理的負擔。>

4 則留言:

Jen Lin 提到...

純純
昨晚為了讓你的莊大哥拜讀你為他所提供的資訊,還特別營造氣氛,哈哈!別誤會是讓他專心看妳的BLOG,因為他很有福氣有這麼關心他的朋友。
他的確是一板一眼、一字字專心邊看邊唸,看完後不善表現出感情的他:「嘿嘿!哈哈!」四個字,你猜猜看他內心想甚麼?
不過還不錯他第一次看不出[OEC]是甚麼?第二次就唸出來,而且他還說「拍ㄙㄟˋ」不是四聲,而是輕聲,真被他打敗。
妳寫的太客氣啦!他不是執著也不只是頑固而已,應該說【冥頑不靈】才對。
既然氣氛營造出來,他看了好幾篇,我教他大致如何閱覽BLOG,這也可以說是傳承吧!因為你教我看,其實真的多看看,才能讓腦袋瓜不退化。

純純 提到...

Jen
代我跟莊大哥道謝,他把他"第一次"觀看BLOG給了【純純の愛】
祝他身體健康,但每年一定要健檢、追蹤,不要太緊張、心情放輕鬆
祝福二位營造氣氛也可以做別的事,哈哈!別誤會可以一起看看好影片、共舞、唱歌等哦!
孩子都長大啦!移民監也坐完,好好享受{兩人世界}

jen 提到...

莊爺說友情二的資料是COMM0SENSE,只是一般人知道而做不到,我只好要求他幫幫忙別做一般人,辜負了純純的愛

純純 提到...

【莊】爺啊!【裝】爺喔!
為了家中五仙女也要【裝】ㄚ
你本就非一般人
因為你比一般人
更應該保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