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試一試







每個人都有不敢嘗試的東西,但時常有關心之親友會在一旁鼓勵:「你(妳)沒試試看怎麼會知道?」或「你(妳)就試試看嘛!」
嘗試新事物、食品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我自己來說與其說不敢去試試看是因為有些是不願意去面對,有著鴕鳥心態沒試也無所謂~<大不了………><也沒差>來自圓其說,尤其對[食品]的嚐試,從小我對吃可說非常挑食,印象中到小學二、三年級我只吃白飯拌醬油、白飯泡茶(後來才知日本人也會如此)、荷包蛋、A菜以外都不吃,魚、肉絕對不吃至今還在漸進式的突破試一試。
【肉】小時候印象中沒吃過肉,但從小三開始我完全不敢吃豬肉,原因是那時阿嬤為了給三姑媽的婆婆祝壽送豬腳,結果當時因肉販把白毛豬染成黑毛豬被阿嬤抓包,記憶深刻從此覺得豬肉有濃濃重重的肉腥味,至今還是不太敢吃豬肉;所以從小到大只敢吃少許的雞肉,一直到念專校時期吃牛肉湯麵,上班後開始吃十二分熟的牛排,現在進步一些吃十分熟,因像藥局一樣的胃所以時常吃點牛肉,最近也開始嚐試羊小排了,自從吃了些肉我那[爛胃]好像變好了。
【魚】從小就怕魚腥味所以一口魚都不吃,因為如此所以常自我解嘲:「因為吃了魚怕會變得更聰明(人家常說吃魚會變聰明)」而開始嚐試吃魚是從懷狗兒開始,因為醫師說食補比藥補好,我是從辣小魚亁開始吃,因為最沒有魚腥味而且吃小魚亁整隻的營養都有攝取,直到近幾年開始又嚐試一些看不到魚頭的魚,所以現在敢吃鰻魚、鮭魚也吃柳葉魚因烤好馬上吃香香的魚卵脆脆的,最近突破到敢吃魚下巴,因為我勉強試吃為的是擔心『骨質酥鬆』,但試了之後還蠻好吃的,嘿!嘿!我覺得我越來越聰明啦,可不是吃魚的關係而是我敢嘗試。
對事情來說我比較敢去試一試,很多人去看衣服、鞋子、飾品等都只看看不好意思試或懶得試,而我的口號是:「試試看又不用花錢」,當然我還是有很多事不敢試,從今天開始只要有益處的不彷放膽試一試,哈!哈!沒錯今天是四月十四日那就開始【414】囉!

2 則留言:

鹿鹿爸爸 提到...

好的開始,值得鼓勵!
不挑食、「好嘴斗」健康加分!

純純 提到...

謝謝!

大家也很驚訝我現在改變許多

變得非常【好嘴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