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自然界的十大怪「植物」

自然界的奧妙,千奇百怪,請大家分享
一、阿諾爾特大花(Rafflesia अर्नोल्दी)
  又名大王花,號稱世界第一大 花 ,花朵能夠長到直徑三英尺。

二、Hydnora africana
  這種 花 生長在南非乾旱貧瘠的沙漠地區,是一種奇特的肉色寄生性 花 , 花 吸在附近灌木的根莖。發出惡臭的 花 簇吸引著成群結隊的腐屍甲蟲。
三、伏都百合
  Dracunculus vulgaris散發著腐肉般惡臭, 花 朵葉狀,顏色像勃艮地葡萄酒一般,周圍有許多細細的黑色枝葉,學名aka Arum dracunculus,另有多個形象的別稱:「龍形黑海芋」、「伏都百合」、「蛇形百合」、「黑海芋」、「黑龍」、「龍形植物」、「臭味百合」。在希臘,它被稱為「Drakondia」,宛如盤踞在佛焰苞?堶悸瑰s或毒蛇。
四、巨型魔芋
  其英文的字面意思是「無形陰莖」,這個別名來自於黑色肉穗 花 序直挺挺的外形。這種壯觀的結構其實是巨型魔芋的 花 序。令人難以置信地是,這種植物每天能生長6到7英寸。
五、瓦勒邁杉
  是一種樣子怪怪的樹,是世界最古老的物種之一,人們此前對它的瞭解僅來自於具有1.2億年歷史的化石。
六、百歲葉
  百歲葉一生只有兩片葉子。唯有的這兩片葉子會一直長下去,直到長成一種完全不同的生命體。其樹莖會越長越粗,而非越長越高,它最終可長到近6英尺高,24英尺寬。其壽命大概為400至1500歲。百歲葉生長在納米比亞,據認為是侏羅紀時期的殘留物種。
七、鐵錘蘭
  Drakaea glyptodon是一種蘭科植物。其顏色和味道均像是生肉。由雄性黃蜂授粉。Drakaea是蘭科植物中一種瀕臨滅絕的物種,土生土長於澳大利亞。通常又被稱為「鐵錘蘭」(Hammer Orchids)。
八、無根萍
  世界上最小的 花 。12株無根萍也就一根大頭針針尖那麼大,兩株盛開的無根萍正好放入一個小小的列印字母「O」中。無根萍屬有9到11個種類,其中 包 括地球上最小的開火植物。這些水生植物又稱「微萍」,好似漂浮在水面上的玉米粉粒。
九、白鷺花
  白鷺是一種在南歐和亞洲長得像鸛的鳥。因為白鷺 花 外形酷似飛行的白鷺,所以獲得這個好聽的名字。
十、忘憂草
  忘憂草有時又被稱作熱帶豬籠草,是遍佈亞洲的一種食肉植物。動物一旦爬進這種植物中,就會落入水淋淋的陷阱?堻Q淹死。據悉,在印度有一種名為「Nepenthes Tanax」的忘憂草甚至能吃掉老鼠。

除了這10大植物外另外下面幾種不知名的特殊的奇特植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