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世界最小的國家~第三名【諾魯】

諾魯~全景
諾魯~國旗
諾魯~地理位置
諾魯(英語:Nauru,諾魯語:Naoero)是大洋洲的一個島國,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共和國。最近的鄰島是東面相隔300公里、隸屬於吉里巴斯巴納巴島。當地最早的居民是密克羅尼西亞人玻利尼西亞人
由於諾魯的大部分島嶼均為磷酸鹽石塊所組成,所以從1907年起,該國主要的經濟就是出口磷酸鹽。隨著磷酸鹽儲量的枯竭和採礦帶來的環境惡化,另外再加上管理全島財富基金的減值,諾魯政府求助於一些不尋常的方法來獲得收入。在20世紀90年代,諾魯成為一個稅收天堂和洗錢中心。從2001年起,諾魯接受澳洲政府的援助,做為回報諾魯建立一個拘留所處理那些非法進入澳洲的難民,但在2008年,雙方停止了這種交易。
居民多為諾魯人,另有少量吉里巴斯人、華人和歐洲人。因國家面積小,諾魯依人口密度計算是世界上人口密度很高的國家之一。
諾魯~居民
諾魯~機場外貌與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