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美國簽證

從狗兒四歲開始就半年去『日本』一趟,而在小一升小二暑假還去『加拿大』玩了一個多月,回程又再日本停留一個月,還去過『香港』與『澳洲』可以說紀錄良好。
從狗兒小二開始連續三年"美簽"被退件,所以我也跟著被退二次,第三次狗兒他們還是不讓他通過,很離譜的是第三次被退件的理由,是第二次他們所要求的做準備,但還是「Say No」,當時狗兒還很不解的詢問「為甚麼」,他們的回答是「沒有原因就是不行」。
被退兩次我只有自我解嘲<我還稍有姿色所以怕我跳機>,但是第三次給我通過了,當時談話的內容還有面試官的嘴臉歷歷在目,因為他們只給我三個月期限,而且還講了令我很不滿又進退兩難的話,面試官他說:「這一次讓你通過,期限三個月,你這次去了下次就OK,如果這次沒去妳以後就很難簽」,當時我真的是真想一口回絕,要不是為了狗兒嚮往到『美國』一遊,才忍耐下來,也體會到有人美簽完當場撕掉那種感覺。
我也說為了狗兒我只好忍耐就去一趟『美國』,那一趟雖然去了但心情不愉快:
1、 狗兒不能去
2、 人在美國心在台灣
3、 心中一直很排斥美國
4、 消費沒有一般人說的物價[便宜]
隔一年1996年狗兒終於簽証過了,那一年我很不甘心的安排狗兒一放暑假馬上跟我同學『燕子』到美國她家住,這一趟玩了三個多星期,再一次謝謝『燕子』的照顧與帶他到處遊玩;去了三星期回來隔一週我就帶他去加拿大,我就在那暑假給他進出美國數趟,證明我們根本不是喜歡呆在美國。
1、 6月底到『LA』25天
2、 8月初到『加拿大』,馬上轉機到『LA』3天
3、 從『LA』的聖地牙哥進入墨西哥當天來回
4、 8月中旬再從『溫哥華』坐愛之船到『阿拉斯加』
這樣進進出出四趟以上就是為了證明我們不會跳機,從那年開始我們母子倆再也不去美國,直到去年2008年狗兒因公司招待去美國,才再去"美簽"整整12年,這次他是輕易通過,聽說還有人不過呢

雖然我不想再去『美國』,經過好友阿珠力邀之下,13年後再一次踏入在臺協會"美簽",繁雜手續已經簡化許多,前面所見的全部過關,面試官(老外)只問我去做甚麼,我回答「玩」馬上OK不到30秒就完成面試,唉呀原來我已<無姿色>可言啦!!!

2 則留言:

阿娟 提到...

祝你這趟美國之旅 ,開開心心的出門 ! 愉愉快快的回來! 該帶的藥物請務必要準備齊全.順風喔

純純 提到...

謝謝妳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