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高 速 道 路 穿 越 辦 公 大 樓?!

地 狹 人 稠 的 日 本 大 阪 ( osaka ),連 蓋 高 速 道 路 也 快 沒 空 間 了,只 好 想 盡 辦 法,靈 機 一 變,居 然 就 直 接 穿 越 辦 公 大 樓?這 不 是 Photoshop 修 出 來 或 合 成 圖,在 大 阪,的 確 真 有 其 景!先 有 雞,還 是 先 有 蛋?先 有 大 樓,還 是 先 有 高 速 道 路?這 永 遠 都 是 個 難 解 的 謎 啊 ~ 應 該 要 親 自 去 大 阪 問 問 當 地 人,或 是 問 問 每 天 與 其 為 伍 的 上 班 族 們,且 也 要 問 問 他 們 怎 麼 忍 受 得 了,天 天 都 有 急 駛 而 過、時 速 一 佰 多 的 車 子 當 鄰 居 呢?

地 狹 人 稠 的 日 本 大 阪,連 蓋 高 速 道 路 也 快 沒 空 間 了,只 好 想 盡 辦 法,靈 機 一 變,居 然 就 直 接 穿 越 辦 公 大 樓?這 不 是 Photoshop 修 出 來 或 合 成 圖,在 大 阪,的 確 真 有 其 景!


先 有 雞,還 是 先 有 蛋?先 有 大 樓,還 是 先 有 高 速 道 路?這 永 遠 都 是 個 難 解 的 謎 啊 ~ 應 該 要 親 自 去 大 阪 問 問 當 地 人,或 是 問 問 每 天 與 其 為 伍 的 上 班 族 們,且 也 要 問 問 他 們 怎 麼 忍 受 得 了,天 天 都 有 急 駛 而 過、時 速 一 佰 多 的 車 子 當 鄰 居 呢?
放 心 放 心,這 張 是 假 想 圖 啦,可 以 想 像 在 這 裡 的 上 班 族 面 臨 了 更 大 的 壓 迫 與 精 神 緊 繃,除 了 一 般 上 班 族 的 煩 惱:眼 睛 疲 勞、腰 酸 背 痛、開 不 完 的 會 議 … 可 能 增 加:除 了 電 話 聲、人 聲、還 要 忍 受 車 聲;去 上 個 洗 手 間,得 看 看 有 沒 有 來 車 經 過 …
大 樓 的 樓 層 介 紹,毫 不 猶 豫 的 寫 著:
5 ~ 7 樓 是 阪 神 高 速 道 路 。
今天愚人節開心一下,但要提醒大家,『小心』、『注意』千萬不要上當~
【詐騙集團】

4 則留言:

Tenky 提到...

這棟大樓當初的地上建築物要改建時,因為該地為都市計畫中高速公路通過預定地。經過5年的交涉,終於決定讓高速公路穿過大樓。所以應該是一開始就設計好了。大樓跟高速公路完成沒有接觸,所以是完成獨立的兩個個體,所以應該沒什麼大問題吧。

純純 提到...

謝謝你
能讓我們了解
日本人實在很會
【利用空間】

Tenky 提到...

在妳寫這篇文章的整整兩年後,慢步大阪街頭時,竟不經意親眼目睹這景觀、時間點真巧。

純純 提到...

對ㄟ!
還真巧
住在大阪還習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