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狗兒踏入人生的新階段~狗兒與狗娘相處回顧(二)

『找學校』















狗兒為了幫他找適合就讀小學跟ㄧ般人一樣從幼稚園開始探聽,聽說現在是ㄧ懷孕就開始探聽呢!
當時每各人打聽、尋找的是『蒙特梭利』或者是比較嚴格的『私立小學』而我相反,我只想找一各上學時間晚一點,夜貓子是我家通病我們可以說是夜貓族,當時我好煩腦一般小學都必須早上七點半到校,實在擔心自己起不了床,怎麼叫<起床氣>特差的狗兒起床。
狗兒幼稚園中班快升大班之時,剛好有朋友提起她女兒念的私立小學附設幼稚園,他們上課時間分「幼稚園~小學三年級」早上8:50上課~下午15:30下課「小學四年級~小學六年級」早上7:30上課~下午16:30下課,天啊!怎麼有那麼人性化的學校,而且還是『私立小學』名校,接著要做的就是祈求上天保佑,因為要抽籤而且幼稚園大班名額不多,所以我也不能只賭這間學校。
所以前一天先抽公立小學幼稚園部試試運氣,狗兒就有好狗運竟然抽上了,但試竟然下午必須註冊,第二天的私立小學就不能抽籤,也就是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所以衡量了一下公立幼稚園不唸明年一年級也可以進入就學,所以還是等到第二天帶著緊張又擔心、不安的心情去抽籤,很幸運的狗兒在只缺十來各名額之下抽上被取第一各,在當天下午緊張不安度過,因為等沒來註冊方可遞補,終於接到通知『註冊』喔、ㄝ、萬歲。

當然我不是因為只有上學時間而選這間學校,而是這學校的教育理念與師長,令我很放心的把狗兒放在這學校接受他人生最基礎的教育,狗兒就在此學校度過他快樂的7年幼園與小學生涯。
這學校就是
私立天主教光仁國小
教育理念
全校教師共塑學校願景-- 經過全體教師分組研討,在校務會議提出報告,形成共識,並參酌校情決定以「健康、快樂、創新、卓越」為學校願景。期望小朋友都能作一個「勤讀書」、「守秩序」、「愛整潔」、「有禮貌」、「富創意」的好孩子,熱愛生
命,健康成長;擁抱希望,快樂學習;多元發展,積極創新;發揮潛能,力求卓越,讓光仁的教育,帶給孩子們璀璨、美好的願景。

特殊教育特色
(一)本校音樂班術科和學科成績並重,每週有不同的樂團練習,加強群性 訓練,讓學生學習音樂具有的豐富內涵。(二)啟智班著重訓練學生自理能力,認知課程以個別化學習,也常帶出校 校園參加活動及比賽增加生活經驗,並能回歸主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