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更年期【♀】



更年期關懷網 http://www.menopause.com.tw/index.asp

說到女人更年期大部分的人都會以為停經就是更年期,其實不然而且有些飽受身心之苦,我也只是其中兩三種症狀,就令我本是一個勇敢面對、堅強、樂觀、不怕病痛的人,快支撐不住差點被打敗。
婦產科醫生雖然了解但卻無法理解那種痛楚,聽朋友說有時十年之久,需要補充吃賀爾蒙但又有罹患乳癌之機率,如有子宮肌瘤到更年期會萎縮但如打賀爾蒙又有變大的可能性,以我的觀點醫師同意而且必須補充賀爾蒙,不要因為怕後遺症而得了憂鬱症,伐不來的!只需要定期做該作的身體健康檢查,那就不必擔心後遺症而壓抑病痛,這是我經歷過後之拙見。
症狀之多、之苦,非筆墨可以形容:
01、經   痛:
02、盜   汗:
03、熱 潮 紅:
04、失   眠:
05、筋 骨 痛:
06、莫名 想哭:
07、猜 忌 心:
08、亂發 脾氣:
09、心   悸:
10、急   喘:
11、不 安 穩:
12、自   閉

13、情 緒 化:
14、疑 心 病:
15、懷疑被迫害:
16、迫 害 症:
17、焦   
慮:
18、無 力 感:
19、暴力 傾像:
20、
憂 鬱 症:
21、疑 心 病:
22、想大吼大叫:
23、想遠離人群:
24、不想 講話:
25、很怕 吵雜:
從長輩那知道原本開朗之人突然變自閉、憂鬱症,百思不解?朋友陸陸續續都受此苦,當自己沒經歷、面臨真不知道那麼辛苦,當時感覺她們怎麼這麼不堅強,如今自己只有兩三種狀況都覺痛苦,所以在此~
呼籲、拜託如男士們你的太太、伴侶如果有更年期症狀,請多體諒、體貼、包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