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更年期【♂】














今天『老情人』來電問候,他三不五時會來電哈啦!哈啦!嘿嘿!明目張膽的稱呼有婦之夫老情人,因為他是好友chioujen 老公,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認識30年之久)兩人見面ㄧ定互稱互擁『老情人』
『老情人』聽說我身體不適,來電慰問、關心ㄧ下,我半撒嬌半埋怨的說受「更年期」影響,他就說他也有更年期之煩惱、痛苦,不只是女人有「更年期」,男人的「更年期」也很慘,又聽了一些哥兒們的各方資訊[查ㄅ人]也是有更年期的煩惱,大致症狀如下:
、易 怒→容易生氣、無緣無故動怒
、躁 鬱→坐立不安、煩躁鬱鬱寡歡
、嘮 叨→喋喋不休、說話ㄧ再重複
、不順眼→看什麼事、都非常不滿意
、不順心→做什麼事、都覺得做不好
想 作→愛作的事、碰上又沒心情
、不 行→明明想做、感到力不從心
、失 眠→非常疲勞、但就是睡不著
、失 控→無法掌控、無法控制情緒
10、無哩頭→莫名奇妙、容易明知故犯
11、失落感→無所適從、總覺失去什麼
12、沒興趣→任何事物、都無法吸引著
13、罵 人→超越嘮叨、就會破口大罵
14、暴 力→這最恐怖、無法克制行為

以上除了聽『老情人』訴苦之外,還聽一些哥兒們的<鬱卒>心情,所以男人也有「更年期」但是雖然沒有女人身、心都飽受折磨,但也不可忽略,稍微鑽牛角尖就很難穿越出來,精神上絕對要放鬆,如有我這[查某人]未提到歡迎<倒相報>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純純小姐你是一位女性,妳寫的症狀算是很詳細了,但還有"猜忌心"疑神疑鬼的心態,原來不是這種人,但現在卻是處處懷疑、時時猜忌,但是非自己可以壓抑,常常冷靜不下。
聽說這不只是男人,更年期中的男人與女人都有很嚴重的猜忌心,所以我也常常對內人產生不信任感,處處懷疑而事後又很後悔,很無奈在此謝謝你這篇文章,讓大家知道"男人也有更年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