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奧斯陸的【水上船屋】

一晃兩個月暑假很快過去啦!八月底九月初陸續開學了,乾女兒『媮媮』這學期開始住在校外,免於通車之苦,最起碼一天可以多睡一小時,不知她看了這豪華【船屋】是否羨幕不已?因為一樣住在港口(基隆港)但是實在<差很大>......

駕著船,上班上學去!?
荷蘭阿姆斯特丹有許多環繞於運河的水上船屋,但現在來自挪威的設計師不讓荷蘭人專美於前了,他認為挪威的奧斯陸也是一個立地條件良好的國際港口,具備停靠多種類型船舶的優質環境。
於是,設計師想利用奧斯陸的停泊港口,打造出一艘艘【水上船屋】,讓人們的生活從擁擠的陸地移往水上、港口發展....

這位設計師所設計的這種兩層樓的水上船屋,外型極具未來感,像個小UFO。
但這樣的船屋,其實是用來作為學生宿舍。

設計師說,平時學生去上課時,可將船屋停靠在奧斯陸港口
下了課,就回來屬於自己的船上小窩自修、休 一樓是客廳、起居室;二樓則是臥室
寫論文、做功課覺得煩躁時,還可將船屋開出港口散散心!我們都知道北歐人很有錢,但設計出這樣的學生宿舍,會不會也太高級、太夢幻啊!真是令人開了眼界!
如此奢華的水上船屋宿舍,雖然只是設計師的一個創意發想,然而,在土地取得成本愈來愈貴的當下,將住宅從擁擠的陸地移往水上、港口發展,也不失為一個良策。
或許台灣也有這麼一天,可以在大台北地區的淡水河、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沿岸,看到一一停靠著許多水上人家也說不定;而且,還可沿著河岸,將船開去離上班最近的碼頭去呢!

2 則留言:

rubydoll 提到...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如果有可能的話還真想把我的兒子丟上船去. 我這輩子是不可能了.
娃娃

純純 提到...

嘿!嘿!

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來得急呀
當住家就可以
那也是不錯啊